12:旅游休闲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和发起成立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
祖勇
  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的浙江云和梯田,每年芒种前后都要隆重举行开犁节庆。在今年的开犁节上,云和县邀请云南元阳梯田、广西龙脊梯田等国内知名梯田景区,以及韩国、墨西哥等海外景区,发起成立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

  浙江云和梯田最早开发于唐初,兴于元、明,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51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崇头镇周围高山上,海拔跨度为200米-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最多有近千层,是华东最大的梯田群,有“千年历史、千米落差、千层梯田”之称。

  自2011年云和梯田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先后获得多张国家级“金名片”,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并被美国CNN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2016年,梯田景区实际购票游客达到23.21万人次,营业收入破千万元。

  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成立,将为各成员搭建交流的平台,共同进行梯田文化的挖掘。汇聚智库资源,从农耕文明、传统民俗等角度对梯田文化的内涵及外延进行挖掘,共同研究梯田的发展与利用。

  祖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环境周刊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旅游休闲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健康讲堂
   第15版:两性私语
   第16版:名人生活
黔东南从江县来沪展示“非遗”旅游
“沙漠水城”乌海举办户外嘉年华
“蒋”故事 游溪口
云和发起成立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
六月,去中南百草原品华东“十大杨梅”
家庭周刊旅游休闲12云和发起成立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 2017-06-14 2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