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旅游休闲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彩广西 丝路喀什
欣悦
  文  欣悦

  秋天,收获的季节。近日,上海旅游节的花车满载欢乐在申城巡游,各地的旅游资源也纷纷向上海游客展示精彩。广西有独特的山水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喀什叶城则被视为未来南疆的旅游地标……两地风情各异,但都非常吸引"阿拉"。 

  中越边关  揽跨国风情

  "山连山,水连水"是中国和越南之间地理关系的真实写照。特别是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地缘相近、人文相通,陆地边界长近700公里,海岸线长1595公里,沿线旅游资源丰盛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浓郁的边关风情、神奇的边域秘境、秀美的海岛风光、繁锦的口岸商贸、古朴的民族风俗、厚重的历史人文、珍稀的动植物景观……构成了中越边境别具一格的跨国旅游带。

  广西和广宁以“联合、融合、整合”的态势,依托中越边境地缘优势,借助两国边境地区的优惠政策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有望建成我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

  最近"中国广西-越南广宁跨国旅游联合推介会"在沪举行,诚邀上海市民到中越边境体验千里边关上的美景、美食,领略跨国风情与异域度假生活。 

  “漂流小镇”聚国际赛手

  五排河、八角寨、十里平坦高山滑雪、银河天灯实景演出……广西资源县的旅游丰富多彩。

  著名的五排河景区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西南麓,发源于海拔1883米高的金紫山,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被誉为桂林的"黄河壶口"、"虎跳峡"。五排河长约三十千米的漂流河段,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等特点于一身。是国内目前唯一能满足世界漂流回漩运动6个级别要求的自然水域漂流河段。其中,多河段达到世界A级比赛场地要求。

  最近,2017漂流世界杯大赛中国站在资源县刚刚落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漂流盛事之一,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旗下的A级赛事。比赛期间,资源县五排河景区,齐聚了来自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新西兰、匈牙利、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共10个国家的14支顶级漂流队伍。

  资源借此盛事正在打造国际知名的"漂流小镇"。

  喀什叶城  走南疆丝路

  近日,115名沪上游客乘着"上海宝山号"援疆旅游专机走进喀什叶城。在8天7夜的"丝路之旅"中,游客们将欣赏到当地独特的沙漠、胡杨、绿洲、高原、冰川等景观,游览喀什古城、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宗郎灵泉、锡提亚迷城等20个景区景点。同时,“中国核桃之乡、石榴之乡、玉石之乡”之称的叶城,其绿色生态产品,将受到游客青睐。

  素有"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之称的叶城县,是新藏线的起点,也是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所在地。乔戈里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难度最高的山峰。 

  近期,以叶城为起点的新藏线专家踩线活动已全面启动,"天堂"乔戈里峰的规划探险工作也在展开,叶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将呈现在世人面前,这里将成为未来南疆旅游的新地标。

  本次专机活动宝山区委区政府组织,是沪喀两地共同推动旅游精准脱贫的举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小楼书香
   第16版:广告
多彩广西 丝路喀什
2018精彩上海旅游联票面世
广告
家庭周刊旅游休闲11多彩广西 丝路喀什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