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家庭计划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浦“为爱互助,阳光暖心”项目第二期启动
  桃浦镇辖区内目前有失独家庭170户,自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期间,桃浦镇计生协、镇社区基金会联合上海美庭阳光为老服务中心,启动了以关爱桃浦镇失独家庭为核心的“为爱互助,阳光暖心”第一期项目。

  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课程,增强服务对象健康保健意识,普及保持健康的方法与途径,鼓励他们主动踊跃地参与健康活动。通过系列课程的参与学习,给予失独家庭精神层面的慰藉,提升其自我疗愈的知识与能力,缓解消除情绪困扰,引导失独家庭自我觉察、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其做出正向积极地反馈。该项目得到了失独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共服务失独老人200余人次,帮助20余位老人走出阴霾、重拾信心。

  在此基础上,桃浦镇计生协再次与美庭阳光合作延续第二期项目,并结合第一期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反馈情况及时调整了部分课程内容,于9月7日举行了“为爱互助,阳光暖心”项目第二期启动仪式。二期项目在一期10个居委会试运行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将辖区内有失独家庭的居村委会都纳入服务范围,共有40个居村委参与其中。

  据悉,二期项目周期为一年,其间将以阳光健康月、暖心手工坊、运动月、互助小组计划、安全课程、快乐读书月、生活DIY及艺术沙龙等八个不同主题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吸引失独家庭走出家门,发展兴趣爱好,促进其产生正向感受更好地重新融入社会。

  今后,桃浦镇计生协将积极配合美庭阳光为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将“为爱互助,阳光暖心”项目作为开启关心关爱失独家庭的新篇章,帮助失独家庭走出阴霾、安度晚年。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小楼书香
   第16版:广告
市养老机构发展现状专项调查启动
桃浦“为爱互助,阳光暖心”项目第二期启动
健康养老专委会成立
亲和源与“老小孩”联手
淘到好书 分享快乐
老人晕倒,众人不怕碰瓷施救
家庭周刊家庭计划05桃浦“为爱互助,阳光暖心”项目第二期启动 2017-09-13 2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