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案例·产业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送来“意中人” 数万钱财秒落空
  近日,陈先生的一场微信恋爱以一纸法院的判决书画上了最后的句号。2016年11月,陈先生还在为自己能够在光棍节月得到天赐的良缘而欣喜不已。然而,蜜月期还没过完,微信女友却生病了。为了帮微信女友争取早日健康,陈先生几次慷慨解囊。可是,巨额帮助款一到账,人却消失了。原来,恋爱是假,骗钱是真。日前,虹口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夏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意中人”微信送上门

  2016年11月,陈先生闲来无事,打开了微信“附近的人”,突然,新增好友验证名录中,一个清新妙龄女子的头像吸引了他,通过好友验证后,他与该女子迅速攀谈起来,越聊越投机,渐渐互生好感。让小陈欣喜的是,聊天当中,徐某谈到自己也尚未婚嫁。因此,小陈主动提出了与徐某谈恋爱的想法,但徐某模棱两可,未拒绝也没有答应,小陈不免有些灰心。

  过了几天,徐某在微信突然不怎么说话了。小陈再三询问,徐某透露,自己最近生病住院了,急需用钱。鲜有社会经验的小陈不免也担心着急起来,当即就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了2万多元现金,徐某表示能解一时之急,后续还需要不少费用。事情过后,小陈转念一想,自己追求的女生有困难,这不正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么!于是,他又四处找同事朋友借钱,凑了4万多元,给了徐某。

  痴心一片终落空

  巨额的帮助款让小陈沾沾自喜,这回终于有机会在自己心爱的女生面前露了一手。然而,几天之后,当他跟往常一样,再次打开与徐某的聊天框时,才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越想越不对劲的他,实在不愿相信眼前的事实,将信将疑地报了案。

  警察迅速展开侦查,事实的结果令小陈大吃一惊。原来,徐某只是化名,夏某才是其真名,头像也是夏某从网上下载的,并非本人。夏某早已结婚,其丈夫挂靠在公司打零工。夏某家庭状况很不好,自己需要抚养五个孩子,就在骗取小陈钱款时,最小的孩子也才刚刚出生。骗取的钱财也并非用于治病住院,而是用于补贴夏某的家庭花销开支。

  被警方逮捕后,夏某如实坦白了欺骗小陈的经过,表示想尽快偿还欠款,但目前尚无全额还款能力,需要等到十月份丈夫将房屋抵押后才能还清。法院综合考量了夏某隐瞒身份、头像、家庭状况和借款用途,及其主动坦白、积极退赔部分钱款、确有认罪悔罪的表现等,经审判,夏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家居生活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冒充老板商场搭讪 受骗姑娘请君入瓮
微信送来“意中人” 数万钱财秒落空
吴兴在沪签约26个项目
吴兴在沪举行创业大赛
转转联手富士康 二手"苹果机"引关注
预告上门劝阻民警系“假冒” 要求拉黑反诈中心电话
减资公告
遗失声明
家庭周刊案例·产业04微信送来“意中人” 数万钱财秒落空 2017-10-11 2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