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两性私语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阴道独白
佳佳
  阴道是由黏膜、肌层和外膜组成的肌性管道,英文单词为Vagina,因此我们也将阴道称之为“V地带”。不要大惊小怪,阴道本来就是生命的通道,也是爱爱快感的终极路径。令人泄气的事实是:许多女性并不知道关于这个部位的健康秘密。现在,“两性私语”从科学的角度,和你一起深入学习。

  健康独白

  它并非只是一个通道

  说得通俗一点,这是一条死胡同。但子宫颈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它有一个极小的开口,定时为体内垃圾污物开闸排洪,为成功造人预留接口。

  它有超强的膨胀系数

  V地带在开口处长6.35厘米,宽2.54厘米。当然,这个数据是在静止状态下测量得到的。当女性性欲高涨时,阴道壁的直径会膨胀到5.08~7.62厘米,伸长约15.24厘米——这个过程就好像气球在充气膨胀一样,即使你的伴侣天赋异禀,拥有超大号的生物武器,也能一路畅通无阻。

  此外,当女性在分娩时,子宫颈和阴道韧带会变得柔软,能让约10.16厘米的婴儿头部通过阴道腔。在分娩后的四周里,V地带会逐渐收缩。但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很难再恢复至产前的形状。不过,持久的爱爱会让V地带维持弹性。

  它有时也会大汗淋漓

  在这个瑰丽的花朵中,埋藏着大量的汗腺。此外,当性欲被唤起时,阴道壁上的血管就会扩张,分泌出黏液,但分泌的多少与性欲的高低并不紧密相关。

  它很脆弱,需要倍加呵护

  V地带与外界相通,容易损伤及造成细菌感染。此外,V地带与尿道口、肛门比较靠近,所以女性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要比男性高得多。频繁清洗则会造成V地带的酸性环境被破坏。

  它有着不同的气味

  一般情况下,健康的私处会散发出掺杂着泥土和麝香的芬芳气味,从甜味到淡腥都有可能。这些气味产生的原因,取决于种族、生活、饮食习惯和个人体内的化学物质、生理周期、压力。如果私处持续散发刺激性的气味,应该尽快就医。

  需要经常对它进行检查

  正像“健康讲堂”版一再建议女性每月要对乳房进行自我检查一样,女性每月也应当对V地带进行自检。抓起一把小手镜,仔细观察内外阴唇有无任何赘生物,柔软区域是否有脱色的斑块。如果你发现了原来不存在的东西或是感到疼痛,一定要及时请教妇科医生。

  私处问答

  在爱爱过程中,为什么会发生阴道排气的状况?

  空气进入V地带,再排出体外时就会发出这种声音。爱爱时夹紧双腿就可以避免这种状况的发生。

  如何分辨分泌物是否正常?

  不正常的分泌物呈微黄至绿色,发出死鱼般的腥味。正常的分泌物则呈白色,黏度视月经周期的阶段而定。女人私处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除非出现痛痒、发热或有异味的情形,否则不必在意它。

  如何避免内裤与私处摩擦时产生的疼痛?

  相对于蕾丝花边和混合纤维质地的丁字内裤,平脚的棉内裤可以减少对阴唇的摩擦程度。如果摩擦时疼痛难忍,就请教妇科医生,有无必要做小阴唇整形术。小阴唇肥大可影响排尿、性快感。小阴唇宽度超过4厘米、左右不对称、外观不良者可考虑手术矫正。

  如何对阴道进行护理?

  用无色无味的洗浴皂在手中揉出泡沫后,轻轻搓洗外阴,最后用清水彻底清洗。V地带内部有自洁功能,盲目冲洗阴道会破坏内部的酸碱平衡。

  收紧骨盆附近的肌肉,用抑制小便的力度和方法,每次维持2秒以上,一天3组,每组10~15次。这样不但能保持阴道壁紧密,还会促进阴道内壁的血液循环,增强它的敏感性。

  修剪体毛时不慎留了伤口,就等于为病菌和微生物打开了方器之门。热蜡与各种脱毛膏都会伤害V地带,而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裤都容易增加酵母菌数量,引发阴道炎。

  如果在爱爱时没有充分润湿,男性那话儿的进入会造成V地带的损伤,即使疼痛十分轻微,也不能忽略细菌感染的可能性。  

  数字扫盲

  压力是阴道炎的温床。研究人员用知觉压力表计算3614名年龄在15~44岁女子的心理压力情况,结果发现压力每增加1分,患细菌性阴道炎的风险就多出1.15倍。

  刺激阴道的时间平均只有30秒。只需深吻一次,V地带的形状就已发生巨变,而且足以令它进入战备状态。

  当获得性高潮时,V地带、子宫及肛门括约肌发生7~8次抽搐,快感无限。

  躺卧时,阴道的平均温度为37℃~37.8℃。但在兴奋充血时,V地带的温度可急升至38.5℃,小范围的高烧会令你血流加速、兴奋不已。

  V地带的分泌物有一点酸,pH值在3.8~4.5之间。跟咖啡比,它自然有点酸,但远不及橘汁的酸度。它恰如一杯红酒,因为爱液中含有乳酸,一些相当友好的细菌趴在阴道壁上,负责制造乳酸。佳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浦东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缘分对接
   第16版:名人生活
大学成艾滋传播高危区
转角遇到艾
老公突然掉链子
阴道独白
图片新闻
家庭周刊两性私语14阴道独白 2018-04-11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