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情理产业
     
本版列表新闻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己开车竟把自己撞了
这种“奇葩”情况保险公司该赔吗?
  自己开车不慎把自己给撞了,这样的事情还真有!司机李先生将车辆挡位放置于空挡未熄火便下车,没曾想,车辆后溜把自己撞伤了,这种情况保险公司该不该赔?近日,虹口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依法认定李先生不属于交强险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中“第三者”身份,对于李先生以第三者身份就其人身损害向保险公司主张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项下的保险责任依法不予支持。

  2017年春节前夕,李先生驾驶自己的小轿车给老丈人送年货,在行驶至村口的上坡处时,遇到前方有障碍物,于是停车查看,李先生下车时将挡位放置于空挡,也未熄火,就在此时车辆突然开始后溜,李先生本能地想挡住自己的车,但由于坡度较陡,车辆后溜速度很快,李先生被自己的车狠狠撞倒,随后被人送往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手术后,才转危为安,为此支付了数万元的医疗费用。

  交警部门认定,李先生驾驶车辆,在停车过程中操作失误是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应承担全部责任。李先生想起自己为车辆购买了保险,于是,与保险公司交涉赔偿自己的损失,但保险公司拒绝赔偿。故李先生诉至虹口法院,要求保险公司赔偿其医疗费、伤残赔偿金、误工费等合计40余万元。

  虹口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先生在保险公司购买的是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能否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关键在于李先生是否可以成为“第三者”向保险公司主张保险金。李先生是车辆驾驶员,也是被保险人,对车辆有实际控制力,而事故是因李先生本人的行为所致,其因本人的行为造成直接损害,不能同时成为本人利益的侵权人,并对自己的损害要求保险赔偿,李先生不属于“第三者”,因此,本案不属于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理赔范围。最终,虹口法院对李先生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李先生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上海二中院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浦东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缘分对接
   第16版:名人生活
自己开车竟把自己撞了
7任刑警队长坚持追凶28年
从“裸贷”“投资”到偷转熟人钱款25万
“原创之光 耀有你” 欧普照明启动校园原创设计孵化计划
Kingswere汀斯维尔: 用多样美学风格,引领家居生活新潮流
雷佳音出任保乐力加中国理性饮酒公益大使
中银基金揽获金牛奖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荣誉
家庭周刊情理产业06自己开车竟把自己撞了 2018-04-11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