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情理产业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裸贷”“投资”到偷转熟人钱款25万
上海女大学生从受害者变犯罪嫌疑人
  女大学生陈某投资被骗,又欠下了“裸贷”,为了偿还债务,她将“黑手”伸向男友一家和母亲的朋友,走上了犯罪道路。近日,宝山区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陈某是上海某大学大四学生,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她便想着到外面借点钱来投资赚钱。2017年,她找到几家网络贷款公司,借了约5万元,并投进了借款人何某推荐的一个APP平台。

  第一个月,陈某就获得了9000元的丰厚回报。尝到甜头的她决定追加投资,于是又借了3万元。但很快,她的投资就出现了亏损。这时,何某通过QQ和她联系,提出必须拍摄她的裸照和视频,才能继续借钱给她,也就是“裸贷”。

  陈某答应了。然而到了5月,她前后投资了8万元的APP平台居然没法登录了。陈某的钱打了水漂,而欠下的债务已经滚到了12万元。陈某母亲拿了4万元帮她还债,但对于剩下的8万元债务,何某等人不依不饶,隔三差五催她还钱,甚至发裸照威胁。

  为了还钱,陈某一步步走上了犯罪道路,从受害者,变成了犯罪嫌疑人。

  她先盯上了自己的男友符某。符某将支付宝的账户密码告诉了女友。一天,符某发现陈某利用自己支付宝绑定的信用卡进行了多次转账,陈某告诉他,自己被人骗了,急需还钱。符某没有过多追究。但9月下旬,符某再次发现,陈某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偷偷从他的信用卡转账总计约12.5万元。符某在父母的要求下,去派出所写了一份协议,陈某承认错误并答应于10月7日前还钱。

  一边是贷款公司的频频催债,一边是男友家人限期还款的最后通牒,陈某又将目光投向了母亲的朋友严某。严某请陈某母亲帮助照料自己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因而陈某和母亲有时会住在严某家中。于是,陈某趁无人注意,偷拿严某的手机,分次将其账户内12.3万元转走,随后删除了转账记录。

  10月13日晚,严某的女儿发现父亲的支付宝账户被盗,陈某母亲很快猜出是自己的女儿所为。迫于无奈,13日晚、14日凌晨,陈某分两次用支付宝转还7万元,并承诺几日之内还清剩余款项。然而这个承诺并没有兑现,于是,严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很快,陈某被抓获归案。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浦东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缘分对接
   第16版:名人生活
自己开车竟把自己撞了
7任刑警队长坚持追凶28年
从“裸贷”“投资”到偷转熟人钱款25万
“原创之光 耀有你” 欧普照明启动校园原创设计孵化计划
Kingswere汀斯维尔: 用多样美学风格,引领家居生活新潮流
雷佳音出任保乐力加中国理性饮酒公益大使
中银基金揽获金牛奖明星基金奖等多项荣誉
家庭周刊情理产业06从“裸贷”“投资”到偷转熟人钱款25万 2018-04-11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