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星期天夜光杯·音乐音响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02月12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于香港落幕
◆吴同
  ◆吴同

  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总决赛于1月31日至2月4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中国(包括台湾、香港地区)、印尼、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选手经过多日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各组别名次。

  本届比赛分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中国作品组四个组别,初赛预选分别在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及印尼、新加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共34个赛区举行,报名者近6000名选手,历时8个月。经过数轮激烈角逐,最终有103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香港总决赛。

  总决赛评委由李名强、但昭义、吴迎、杨韵琳、PANVASKA、彭圣锦、CHANGHAEWON、郭嘉特、李淇、杨鸣、张取明等27位著名钢琴家、教育家组成。

  引人瞩目的青年组27名选手的总决赛历时三天半,是比赛时间最长的一个组别,过程紧张,最终由来自上海的选手孙一凡拔得头筹,其演奏真挚热情、技艺娴熟、乐感细腻,充分展示出专业的演奏水准,他的出色表现征服了现场所有评委。少年组、儿童组冠军分别由上海的张云龄和广州的吴君麟获得,中国作品组冠军则由上海的杨诗宇获得。

  评委会主席李名强教授表示:“本届比赛质量之高,超过了以往四届,作为一场严肃、正规、专业的赛事,它能吸引到如此多、如此高水准的选手参赛,赛出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可喜可贺。尤其是青年组选手的整体水平比上届更高。实力相当,令评委难以取舍。”

  “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由香港音乐导师同盟及柏斯音乐基金会联合主办,柏斯音乐集团赞助,该赛事自2002年举行第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是亚洲影响力大、覆盖面最广的音乐比赛之一,为亚洲有才能的青少年演奏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亚洲地区钢琴教育和音乐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决赛期间,组委会特邀著名钢琴家杜泰航先生、石叔诚先生开办八场钢琴大师班,为参赛选手及音乐爱好者提供与大师零距离交流与学习的机会。2月4日,“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颁奖典礼及颁奖音乐会于九龙以勒音乐厅举行。各组别的第一名分别演奏了自己的参赛代表作,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民生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文娱新闻
   第A06版:文娱新闻
   第A07版:文娱新闻
   第A08版:人才/招生移民
   第A09版:人才/招生培训
   第A10版:人才/招生招聘
   第A11版:体育新闻
   第A12版:体育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目击
   第B0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B02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B04版:星期天夜光杯·连载
   第B05版:星期天夜光杯·都市专栏
   第B06版:星期天夜光杯·读书
   第B07版:星期天夜光杯·记忆
   第B08版:星期天夜光杯·音乐音响
   第B09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地带
   第B10版:星期天夜光杯·民间收藏
   第B11版:星期天夜光杯·东方大律师
   第B12版:星期天夜光杯·百姓纪事
   第B13版:星期天夜光杯·上海珍档
   第B14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B15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B16版:星期天夜光杯·谈话
当巴赫与爵士胖子沃勒在一起
现场目睹《四分三十三秒》
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于香港落幕
“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总决赛各组前三名
一周音乐会
贝多芬:美国人的偶像
2月2日起开始售票
新民晚报星期天夜光杯·音乐音响B08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于香港落幕 2012-02-12 2 2012年02月1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