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花昨战河南沙场
平局比大胜都开心
关尹
■ 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令申花教练组欣喜不已 图 CFP
  只是一场平局,而且绿地申花依然无法改写走出上海客场不胜的怪圈。但昨晚在航海体育场拿到的这一分,却足以令所有申花球迷热血沸腾,比一场大胜都更加激动人心。

  河南建业主场的这块草皮,简直烂到无法相信。大片大片的斑驳清晰可见,到处是刺眼的沙坑。它甚至不如菜地,因为菜地好歹还有草。在场上,球员一出脚,便能带起一阵黄沙。

  赛前,绿地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就直言“它不适合比赛,我必须对球员的健康负责”。看得出,球队对这场比赛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几名伤员全部被雪藏,比如在边路作用不小的高迪,老将姜坤也只是在最后10分钟才登场。当柏佳骏的妻子昨天正好分娩时,俱乐部也当即为其订好机票飞回上海。

  当然,也有人说,场地条件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没有什么可抱怨。乍一听很有道理,但细一想却不是那么回事。糟糕的场地条件,会大大缩小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尤其对技术好的一方更加不利。正常踢,巴西国家队可以赢中国队8比0,但要是放到泥浆地里,中国队说不定还真能浑水摸鱼击败五星巴西。

  主队河南建业显然对这片场地更加熟悉。他们从一开场就做好了相当有针对性的安排: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抢点;一有机会就远射。2比0领先,正是这种适应性的体现。而绿地申花依然按部就班,他们用前80分钟来适应场地,直到最后10分钟才“幡然醒悟”。

  必须向这支顽强的申花致敬。老将徐亮利用一次相当难得的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而在终场哨响前,全场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比亚特里的头球突然闪光,让河南人全取3分的美梦破灭。这一分来之不易,替补席上的申花人瞬间疯狂了。

  只不过,最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反而成了最有效的进球手段,简直让人哭笑不得。难道足球应该这样踢?为绿地申花庆幸和高兴的同时,想多问中国足协一句,这样的场地,你们难道就不管一管,任由它年年如此?

  本报记者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广告
   第A03版:评论·随笔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2014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6版:2014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7版:焦点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新民资讯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娱新闻
   第A15版:文娱新闻
   第A16版:体育新闻
   第A17版:体育新闻
   第A18版:体育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长三角
   第A23版:长三角/社会·生活
   第A24版:文化·旅游/长三角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养生/康健园
   第B03版:康健园/康复
   第B04版:保健/康健园
   第B05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B06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B07版:市场资讯/综合
   第B08版:新民俱乐部
平局比大胜都开心
阿森纳开个好头
国安玩起抢逼围 上港输得没脾气
挖掘潜力 助你圆梦
中超联赛积分榜
拍卖公告
新民晚报体育新闻A18平局比大胜都开心 2014-08-11 2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