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工业、投资、房地产、消费数据
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略有回落
连建明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从工业、投资、房地产和消费这四大数据看,总体平稳,但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工业、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前9个月增速较高的房地产销售,10月份增速也出现回落,只有消费在汽车销量增长的拉动下,稳中有升。

  工业结构继续优化

  2015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比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6%。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表示,10月份工业生产呈现增长分化、结构优化的运行特征,采矿和高耗能等传统行业增速减缓,但装备制造业增速回升,高技术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0月份工业生产增长小幅回落,表明在传统产业深度调整的过程中,新产业快速发展的支撑力尚显不足,未来工业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投资回落幅度收窄

  从投资看,2015年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4742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2%。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持平。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对此数据进行了解读,他认为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小幅回落,但回落幅度收窄,结构继续改善,主要表现在: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高耗能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回落,部分服务业投资增长较快。

  房地产销售增速回落

  房地产是市场最为关心的数据,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4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9%,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3.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5%。商品房销售额64790亿元,增长14.9%,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0%,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9.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2%。

  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10月份房地产销售增速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有:一是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拉动全国销售整体下行,而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与1-9月份持平。二是大户型住宅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三是基数影响。去年10月份当月销售面积下降1.6%,降幅比9月份大幅收窄8.7个百分点,使得今年1-10月份基数比1-9月份明显上升。

  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升

  消费的数据还是比较平稳,2015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7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0%)。2015年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4359亿元,同比增长10.6%。

  2015年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9484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4454亿元,增长3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0.0%;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030亿元,增长43.1%。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表示,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双双提速,基本生活类商品平稳增长。汽车类商品增速提高是10月份增速提高的主要因素,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月提高4.4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约0.8个百分点。

  首席记者 连建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时政·要闻
   第A03版:新民眼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民生速递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目击/街拍
   第A10版:上海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新民资讯
   第A15版:互动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国际新闻
   第A19版:新民健康/慢病
   第A20版: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2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5版:市场之窗/资讯
   第A26版:财经新闻
   第A27版:大购网专版
   第A28版:夜光杯
   第A29版:夜光杯
   第A30版:连载
   第A31版:阅读
   第A32版:专版
   第B01版:新民环球
   第B0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B03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B04版:商界/新民环球
   第B05版:好吃周刊
   第B06版:美食物语/好吃周刊
   第B07版:好吃周刊/我家厨房
   第B08版:美食地图/好吃周刊
   第B09版:好吃周刊/美食大观
   第B10版:新民楼市
   第B11版:新民楼市/地产资讯
   第B12版:地产资讯/新民楼市
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略有回落
西门子“由外到内”模式助力创业创新
齐鲁资管主动管理规模超千亿元
途牛供应链融资环比大增
如家加大中高端酒店投入
闲置资金理财有方
新兴行业拉大与传统行业估值差距
盲目追捧P2P“短标”隐患多
新民晚报财经新闻A26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略有回落 2015-11-12 2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