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足协追责
文图拉走人
金雷
■ 文图拉黯然出局
  意大利足协今天凌晨宣布,国家队主教练文图拉正式被解雇。意大利队此前刚刚在世预赛附加赛中被淘汰,无缘世界杯。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召开的足协会议上,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宣布了这一决定,文图拉将不再继续执教意大利队。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分在同一小组,最终以小组第二进入欧洲区附加赛,附加赛上,意大利两回合0比1遭瑞典淘汰,最终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这是意大利近60年来首次缺席世界杯。

  现年69岁的文图拉在2016年7月接替孔蒂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在此之前,文图拉执教的都灵常年稳居意甲中游,此前他在俱乐部赢得的最高荣誉,是率领莱切夺得意丙冠军,而在出任意大利主帅后,文图拉未能率队完成晋级世界杯的任务,最终黯然下课。

  在文图拉与意大利足协原先签署的合同中规定,如果意大利顺利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双方将自动续约至2020年。但意大利在世预赛附加赛中被淘汰,文图拉的合同在2018年6月到期。据悉,此次意大利足协选择解雇文图拉,需要支付他剩余合同每月10万欧元的费用,即70万欧元。

  意大利无缘世界杯,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同样遭到外界的猛烈抨击。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却支持塔维奇奥,“我认为以一个不好的结果去评判主席的工作是不公平的,我很尊重塔维奇奥和他的工作,他可能是一个老派的人,但他也乐于创新并接受新事物。引进VAR技术以及意足协良好的财政状况都说明了这一点。”因蒂凡诺还表示,“意大利足球总是会想办法触底反弹,我相信他们会再次作出回应。”

  至于文图拉的继任,有消息称意大利足协已经和安切洛蒂展开谈判,希望邀请这名58岁的名帅执掌国家队的教鞭。《罗马体育报》披露巴里主帅格罗索可能会是顶替文图拉的意外人选。格罗索此前曾执教尤文青年队,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他为意大利队射入了制胜点球。     本报记者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专版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阅读/连载
   第A23版:新民健康/广告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7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8版:资讯·广告/市场之窗
五虎将入围 亚足联突破
意足协追责 文图拉走人
“汤婆子”焐暖孩子心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体育A19意足协追责
文图拉走人
2017-11-16 2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