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C罗的镜子叫梅西
金雷
■ 在今年10月23日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梅西与C罗大儿子握手致意
  C罗第一次赢得金球奖是2008年,此后梅西在2009年至2015年五度举起奖杯,遥遥领先,但近两年C罗又连着坐庄,追平了老对手的获奖次数。去年赢得金球奖,C罗已成为首届得主斯坦利·马修斯外、金球奖60多年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获奖球员,今年卫冕,他又老了一岁,但岁月似乎对他无解,在别人已经考虑或正式退役之际,他还站在职业生涯的巅峰。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他又成为历史上首位所有小组赛均有进球的球员。从这一点来说,比起拿奖,C罗更值得我们好奇的,是他究竟如何让自己永远都有力量和欲望?

  在专家的建议下C罗调整了饮食习惯,通常只吃鱼、蔬菜、米饭、水果和果汁,身体的脂肪比超模还少3%。C罗还给自己设定了每年减重一公斤的目标,以此来减缓身体各项机能的衰退。目前他已减至78公斤,球场上的速度与爆发力保持在较高水平。即使在伊比萨岛度假时,C罗还定期前往私人诊所进行高压理疗,尽早恢复疲劳的身体。

  正如他在领奖时所言,人生若有追赶目标乃一大幸事。梅西永远是他前进道路上的动力和坐标。曾经,梅西在金球奖得奖次数上4比1遥遥领先,却也鞭策C罗奋起直追,近4年3度坐庄,两人又回到同一条起跑线。而且,这些年白热化的竞争,反倒让两位足坛骄子相处更为融洽,惺惺相惜。

  梅西大婚之日,C罗晒出自己的龙凤胎宝宝,让好事成双;去年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梅西认识了C罗的新女友乔治娜。这还不够。两人的孩子也都叫“马特奥”,起名时,两个球星爸爸心意相通。

  从曾经的天才少年,到各自俱乐部的中流砥柱,再到如今为人父,随着阅历增长和职业生涯起伏,梅罗之间的敌意已更多化为对对方的敬意,为这10年的国际足球史抹上温暖的主色调。

  去年的金球奖颁奖礼,谈到与C罗的关系,梅西说:两人还相聚太少,希望多有机会与C罗聊聊。今晨举起奖杯,C罗则表示自己的足球人生离不开梅西的激励和陪伴。作为球迷,能有梅罗双骄如此长情的同行,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         金雷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阅读/连载
   第A20版:金色池塘
   第A21版:金色池塘/长命百岁
   第A22版:家装之窗
   第A23版:家装之窗
   第A24版:广告
金球奖的故事
C罗的镜子叫梅西
10年间只看两人玩“金球”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体育A15C罗的镜子叫梅西 2017-12-08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