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金色池塘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一梦,这回为儿子助力
龚伟明
  文/龚伟明

  10年前,我儿子考入国内一流大学,亲朋好友都给予好评。可是,儿子似乎对这四年大学不如意,毕业后,触及大学话题,怪我们做家长的不让他报考中央美术学院,干涉了他的选择。如此,总让家庭蒙上一层不愉快的气氛。

  儿子在大学读艺术系,毕业后进入游戏公司从事人物美术设计。工作辛苦,收入不薄,还对游戏人物玩具流露出浓厚的兴趣。正当我和妻子以为儿子工作稳定,家庭生活走上小康之路时,去年年底,儿子说想辞职,自谋出路。面对儿子一脸严肃的神情,揣摩未来的日子,我与妻商定,辞职有风险,但儿子平时稳重踏实,我们是放心的。既然儿子的梦想世界,充满了创造力,这回就由他去实现。好在我们俩还在工作,生活上鼎力帮助,大不了再陪儿子一程。

  儿子的梦想,是自己动手涂装游戏人物玩具,卖给玩家。近一年来,儿子在互联网上寻找游戏人物玩具涂装生意,有未洽谈成的,更多是成功的;有本市的,还有来自北京、广东一带的,甚至有一位美国玩家通过电子邮件与儿子交流。有一次,我把儿子涂装的一件游戏人物玩具发在朋友圈,获20多个赞。而儿子告诉我,他这款涂装游戏人物玩具挂在互联网上,被点赞超过400次了。

  10年轮回。当初没让儿子报考梦寐以求的学府,他耿耿于怀。如今,儿子在其人生发展轨迹上,另辟思路,我们选择了尊重,没再干涉。儿子涂装游戏人物玩具从单件的到套件被一些玩家收购,初见成效。至于能否走出家庭作坊,事业发达与否,则由他自己打拼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阅读/连载
   第A20版:金色池塘
   第A21版:金色池塘/长命百岁
   第A22版:家装之窗
   第A23版:家装之窗
   第A24版:广告
关注“新民银发社区”,就是关心自己,关心父母,关心父母的父母
谚语
圆梦“十间楼”
如果减去十岁,您如何重新规划这十年人生(上)
十年一梦,这回为儿子助力
扁担和鱼的故事
重新找牛股
该出手时就出手
新民晚报金色池塘A20十年一梦,这回为儿子助力 2017-12-08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