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金色池塘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赚了10年
朱超群
  文/朱超群

  我一直有个文学梦,想写文章,想出书,想当作家,可是,我在国企上班,每天的工作量排得满满,有时回家,包里还有做不完的工作,根本无法认真看书,无法静心写作。

  我十分苦恼,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心想难道我的这个愿望非要到退休以后才能实现吗?谁知道机会来了,10年前,公司出台了带薪待退休制度。我办了手续,决定做自己喜欢的事。

  自从待退后,我在5年内,设法把30多年来写的旧作,打印成电子版,先后出版了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随笔集和诗歌集,计5部。接着,在全国各地刊物和报纸上,一边发表作品,一边集少成多,到第10年,又陆续出版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随笔集、传记文学,计5部。10年中,总计出版个人专著10部,计200多万字;还在全国网络上征文,主编小说散文和诗歌集等12部,计230多万字。自己满意和反响比较好的,有中短篇小说集《同学梦》,散文随笔集《人文情缘》,主编文集《文笔精华——第二届“中国龙文学奖”征文小说散文诗歌作品选集》等。为此,加入了梦寐以求的上海市作家协会。

  我扪心自问,待退后,工资收入减少很多;创作上,经济收入没有提高;但精神财富,却够用一辈子了。本来我想退休后做的事,由于公司的政策,我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岂不等于让我赚了10年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财经新闻·广告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2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新民教育/健康E题
   第A18版:专版/新民教育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金色池塘
   第A23版:金色池塘/银发社区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如果减去十岁, 您如何重新规划这十年人生?(下)
追悔莫及
“等一等”,悔终生
一次失败的“拦网”
赚了10年
又到知青聚会时
扫一扫
格言
新民晚报金色池塘A22赚了10年 2017-12-22 2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