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伏尔加之波
     
本版列表新闻
特里皮尔继小贝后首次任意球破门~~~
特里皮尔继小贝后首次任意球破门~~~
特里皮尔继小贝后首次任意球破门~~~
特里皮尔继小贝后首次任意球破门~~~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里皮尔继小贝后首次任意球破门
对着割草工练准头
金雷
■ 特里皮尔的破门是44年来世界杯半决赛最快入球
  开场5分钟的精彩任意球,让所有人记住了特里皮尔这位27岁的大龄新国脚。他是继贝克汉姆后,第一位在世界杯罚入任意球的英格兰队员,这记破门也是44年来世界杯半决赛的最快入球。

  场上5分钟,场下下苦功。特里皮尔这脚任意球功夫,也跟小贝一样,是苦练出来的真本事。不过,快乐的三狮军团,每个人都有快乐的故事。特里皮尔当年在曼城的梯队教练埃尔记得,这小子总爱拿割草工当靶子。训练时,正在远处开着割草机的工人,常常就被突然飞来的皮球砸中。

  “每次工人来找我投诉,我就知道是谁干的坏事了。”埃尔回忆,自己并没有当着工人的面教训特里皮尔,“我知道,这小子是在训练准头。”

  在曼城梯队时,特里皮尔收集了很多贝克汉姆的比赛集锦,有空,他就会把这些视频看上一遍。训练结束后,他也会像小贝一样,加练任意球。当索斯盖特把他放入去俄罗斯的名单时,特里皮尔已经从伯恩利冒头,转去热刺打上主力边翼了。

  27岁的年纪,进国家队是有点晚,但特里皮尔用他对付割草机的准头,把英格兰队时隔28年再度送进世界杯半决赛,甚至一度有希望摸着决赛的门票。要知道,这可是贝克汉姆也没有做到过的。

  击败突尼斯队的小组赛中,特里皮尔就用两次角球助攻,帮助斯通斯和凯恩破门得分。至今他创造出的破门机会,是英格兰队中最多的,整个世界杯,也仅次于内马尔和德布劳内。

  另一位曾经带教他的梯队教练卡塞尔评价,特里皮尔是贝克汉姆后英格兰队最好的传球手,“他能够在移动中第一时间找到最合适的目标,不管是长传还是短传。在我眼里,他是本届世界杯最出色的右后卫。”

  最出色的右后卫最终与决赛擦肩而过。特里皮尔有些失望,但他说,自己和队友因此成长了许多。下一届大赛,他的任意球会有更多机会为英格兰队创造历史。 特派记者 金雷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回顾夏令热线25年特别报道
   第A07版:回顾夏令热线25年特别报道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都市小区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新民环球/论坛
   第A24版:新民环球
对着割草工练准头
“辛巴”终将强壮
中国制造
广告
新民晚报伏尔加之波A19对着割草工练准头 2018-07-12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