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夜光杯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途中
叶子
  叶子

  科布伦茨后的第二站上来一群德国大汉,有三四十个,威猛雄壮。这群人吵吵嚷嚷,手里捧着一箱箱的酒,还有面包、火腿肠之类。本来车厢里没多少人,这群人一进入,瞬间把大半个车厢塞满,原先坐在前面的几个起身走了。

  我们坐在靠后,也害怕,可是行李都在架子上,移位不方便。他们都穿着球衣,可年龄老少不一,显然不是球队。乱哄哄一大堆人,似乎有两个在前后照应着,有点组织的意思?他们上车后把啤酒箱放座位下面——放在自己脚下,不影响别人,还是有规矩的——然后坐下,脚搁在纸箱上,一探手拿出酒瓶分发,一个个对着嘴喝,一瓶喝掉再拿一瓶。有几个不坐,拿着酒瓶来来回回跟人闹。不但喝酒,还吵,谁喊了口号,大家便一起呼号,谁唱了一句,大家跟着吼,声震车宇啊。坐在我斜前面的小伙子身条修长,看着斯文,吼起来也不差劲,他回头看看我们,伸手从脚下的纸箱里拿出啤酒瓶,一只手就抓了三瓶,递给我们。我们笑着摇摇手。坐在我前面的是个老者,跟我们差不多年纪,他回头说了什么,根本听不见啊,只好傻傻地摊一下手,表示无奈。看到一个前后照应的人走近,忍不住上前问了一声,原来是球迷,波恩有个赛事,今天他们的球队VS什么队,他们追着自己的球队去助威。

  我们从来没见过真正的球迷,很是好奇。他们中间有些人确实粗汉样,有些人则不一样,虽然也是吼着,肢体语言也孔武有力,但看上去有招有式,一定是从小养成的,换个场景,可能就是雅士也说不定。比如贝克汉姆,场上飙起来猛兽一般,可是谁会说他是粗汉呢!人的身体能量,激情,都需要适度宣发,以什么形式宣发,就形成了不同的文化了。车到波恩,他们呼啦啦下车,车厢瞬间归于清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回顾夏令热线25年特别报道
   第A07版:回顾夏令热线25年特别报道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都市小区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社会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7版:伏尔加之波
   第A18版:伏尔加之波
   第A19版:伏尔加之波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新民环球/论坛
   第A24版:新民环球
女人看球
弄堂足球踢得欢
吃臭的,喝辣的
七月
途中
印度的牛
扫一扫,关注“夜光杯”
新民晚报夜光杯A22途中 2018-07-12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