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新民健康/慢病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港华医院口腔科忻勤芳主任谈牙周病防治
~~~上海港华医院口腔科忻勤芳主任谈牙周病防治
~~~上海港华医院口腔科忻勤芳主任谈牙周病防治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让牙周病烂光牙齿危害全身
上海港华医院口腔科忻勤芳主任谈牙周病防治
叶雪菲
■专家介绍 忻勤芳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第四军医大学口腔修复系讲师,从事临床二十余年,擅长各类美容牙的修复、牙周病防治、种植牙和高难度义齿的修复治疗。
刘同峰 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世界口腔正畸联盟(WFO)会员,从事临床二十余年,在微创种植矫正拔牙、牙齿美容、冠全口等方面有出色造诣!
  叶雪菲

  刷牙经常牙龈出血,口臭总是挥之不去……也许你以为这只不过是“小毛小病”,却不知道这极有可能是“危险信号”。上海港华医院口腔科忻勤芳主任指出,口腔疾病更容易被大家忽视,而在你掉以轻心的时候,被医学界定论为威胁人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牙周病,可能已经开始侵蚀你的牙齿和全身,如不及时防治,不仅会导致“满口掉牙”,更会引发全身疾病。

  病菌从牙齿危害到心脏 

  忻主任介绍,牙周病主要是指牙齿周围组织的炎症萎缩性疾病。牙周病会导致牙龈红肿、口臭、出血、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甚至疼痛难忍,最终导致牙齿脱落,或者被迫拔牙,正所谓:“龋齿只会坏掉一颗牙,而牙周病会导致一排牙齿脱落”。据统计,35岁以上人群,80%以上的牙齿脱落是牙周病引起的。牙周病不仅会对饮食、容颜、心理等造成伤害,更会影响心脏、肺、肾等脏器功能,牙周袋里的大量细菌会导致心脏病、中风、慢性肺炎、动脉硬化等各种疾病。

  牙周病必须接受系统治疗

  忻主任指出,很多牙周病患者有这样的误区,以为使用中草药牙膏、洗牙、服用维生素C、使用漱口剂等方式就能治愈牙周病。其实,这些辅助手段并不能对牙周病起到根本性的治疗,某些药物甚至偏方则更不可靠。要想彻底地治疗牙周疾病,必须接受系统的牙周治疗。

  牙龈出血、口臭千万别大意

  忻勤芳主任提醒广大患者,牙周病的防治关键要早发现早治疗。但是由于牙周病的症状并非持续发作,加上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往往不能引起患者的重视而延误治疗。其实,牙周疾病可以通过生活细节自行察觉:刷牙时或咬食物时牙龈出血;牙龈红肿易出血,牙面有牙石;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度、咬物无力、牙根暴露;有口臭,轻压牙龈有脓溢出;部分齿列的密合度改变。一旦发现这些现象就应立刻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此外,平时日常生活中,除了保持正确的刷牙习惯,更应定期为牙齿做“体检”,如每半年去医院洗一次牙,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综合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A09版:中国新闻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3版:雅加达之光
   第A14版:雅加达之光
   第A15版:雅加达之光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健康E题/新民教育
   第A19版:汽车周刊
   第A20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1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2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A23版:新民健康/慢病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活到100岁,营养补对才好
耳鸣提示耳神经受损了,不及时治疗易导致耳聋
别让牙周病烂光牙齿危害全身
新民晚报新民健康/慢病A23别让牙周病烂光牙齿危害全身 2018-08-29 2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