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脑“想家长所想” 孩子使用限时间
稼正
  如果你为人父母,可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花费太多时间,不说别的,对眼睛的损害就不容忽视。不过,你其实很难监控孩子们面对显示器有多久了,也很难消除“睡眠中”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对孩子的诱惑。这就是技术专家创造TechDen的动机。

  在柏林的IFA 2018消费电子产品展上亮相的TechDen,本质上就是一个可上锁的智能充电箱,能并排存放2台苹果或Android设备,并为其充电。可容纳屏幕的最大尺寸为10.5英寸。

  父母借助在iOS或Android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以安排每天的时间窗口。在窗口时段里,TechDen的两扇门都会自动解锁,让一位或两位小朋友能拿到自己的设备使用。而在这个窗口时段中,父母还能设置允许使用屏幕的最大时间值——例如,孩子的智能手机下午6点至8点可以拿出来使用,而在那段时间内最多能使用30分钟。

  在孩子使用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屏幕上,TechDen特地显示了计时信息,告诉小主人当天还剩下多少使用时间,以免临时到点而“手忙脚乱”。当然,家长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会让他们知道每位小朋友什么时间打开了自己的设备,使用了多长时间。

  这个应用程序还会跟踪孩子有多少次在屏幕时限到点后立即将设备返回到TechDen,这将会得到好评。经常准时返回的,可能得到事先与父母商定的奖励(比如,来一份冰淇淋)。

  TechDen的理念,是引入一种新的方法来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屏幕习惯。它为孩子设立了一个可预知、有一定灵活性的“规矩”。规矩需要遵循,但也相对容易做到,最终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TechDen进行了众筹,每台119美元(估计零售价199美元)。近400位家长附议,达成了5万美元的筹款目标,看来这个产品还是“想家长所想”的。

  稼正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新视界
   第A07版:新视界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动态/文体汇·广告
   第A11版:文体汇/聚焦
   第A12版:动态/文体汇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家装专版
   第A15版:大虹桥专刊
   第A16版:大虹桥
   第A17版:大虹桥
   第A18版:大虹桥
   第A19版:专版
   第A20版:专版
   第A21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22版:读书/星期天夜光杯
   第A23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24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25版:星期天夜光杯/影视
   第A26版:文艺评论/星期天夜光杯
   第A27版:星期天夜光杯/市井故事
   第A28版:上海闲话/星期天夜光杯
   第A29版:星期天夜光杯/新智
   第A30版:品质生活/星期天夜光杯
   第A31版:星期天夜光杯/亲子
   第A32版:纪实/星期天夜光杯
机器人缠线巧作画
传感器网络让座垫更“智能”
电脑“想家长所想” 孩子使用限时间
无人机投下“龙蛋”监视火山不再难
新民晚报星期天夜光杯/新智A29电脑“想家长所想” 孩子使用限时间 2018-09-30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