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城市剧院接棒修缮中的天蟾逸夫舞台~~~
城市剧院接棒修缮中的天蟾逸夫舞台~~~
城市剧院接棒修缮中的天蟾逸夫舞台~~~
城市剧院接棒修缮中的天蟾逸夫舞台~~~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剧院接棒修缮中的天蟾逸夫舞台
名团名剧名角来到你的身边
朱渊
■《七侠五义》剧照 卢雯 摄
  位于福州路的天蟾逸夫舞台尚未修缮完毕,眼看《“聚焦经典”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等上海京剧院新春品牌就要断档;坐落于城市西南角的城市剧院方改造完重新亮相,正期待着更高质量的剧目以满足周边“嗷嗷待哺”的30万市民观众,于是开始了双方的合作。

  昨日,在上海京剧院、闵行区文广局、天蟾逸夫舞台和上海城市剧院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京剧院将品牌演出搬到了城市剧院。《“聚焦经典”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将于年初二拉开帷幕。伴着浓浓中国年味,童祥苓、张南云、夏慧华、史依弘、安平、范永亮、胡璇、傅希如、郭睿玥、杨楠、蓝天等“全明星阵容”将为观众奉上经典唱段。

  虽说地处城市边缘,城市剧院却始终本着初心,努力地扎根一方土壤、培育一方观众,做好市民家门口的剧院。此度升级改造后,不但硬件设施更新换代,也期待在剧目质量上能更上一层楼。

  考虑到沪剧在闵行的巨大影响力,以往城市剧院的戏曲演出以沪剧为主,难免单调。改造后就想引入更多的剧种,国粹京剧当仁不让成为首选。剧院艺术总监房永年说:“既然要做京剧当然要找最顶尖的,于是我们积极邀请到了上京的艺术家们,来到城市剧院一展国粹的精华。”

  据悉,在上海京剧院与上海城市剧院联合发布的2019年京剧演出计划中,上半年京剧院已有7场演出定档在上海城市剧院,为广大观众为带来国粹京剧的饕餮盛宴。

  在《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鸣锣后,由严庆谷领衔主演的神话京剧《五百年后孙悟空》将于3月中旬热闹开演,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传统神话京剧演绎,拉近传统国粹和青年人的距离。在结束上海城市剧院连续两场的演出之后,“孙悟空”还将作为外事项目,前往日本进行巡演,促进文化交流。

  为献礼新中国70华诞,改编自刘和平同名小说的原创京剧《北平无战事》,将于五月中旬以“第12届中国艺术节”版登陆上海城市剧院,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而应邀前往香港参演《中国戏曲节2019》的三台剧目也将在城市剧院提前预演。包括王珮瑜主演的《朱砂痣》,史依弘主演的《玉堂春》,傅希如、吴响军、何澍、高明博、谢添赐、郝杰、鲁肃、王盾、杨扬、杨亚男、杨楠、鲁佳亮等主演的海派经典连台本戏《七侠五义》。

  此外,上海京剧院原创的京剧音乐剧场《诗意中国·月光下的行走》在2019年“中秋节”之际于城市剧院上演,以最诗意的方式传达京剧的美、古诗词的美和中秋文化的美。 本报记者 朱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我和我的祖国 长三角新奋进特别报道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1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2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3版:目击/新民印象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专版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新民法谭
   第ZF01版:中缝4-21
寻找未曾消失的消失
名团名剧名角来到你的身边
被羡慕的理由
硬件要提升 服务需跟进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7名团名剧名角来到你的身边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