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浦东御桥一购物广场外墙坠落隐患亟待排除~~~
浦东御桥一购物广场外墙坠落隐患亟待排除~~~
浦东御桥一购物广场外墙坠落隐患亟待排除~~~
浦东御桥一购物广场外墙坠落隐患亟待排除~~~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御桥一购物广场外墙坠落隐患亟待排除
险 顶楼墙砖脱胶 下方恰是入口
金叶 王心怡 夏韵
■ 顶楼墙砖与墙体间出现明显缝隙
  位于浦东御桥地区的地杰乐生活广场占地1200平方米,四层楼高,是周边居民“家门口的购物广场”。近日,管理地杰乐生活广场的物业公司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该幢商务楼外墙上的大理石砖出现脱胶,随时有坠落伤人的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记者近日来到地杰乐生活广场。管理该商场的上海骥升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的《关于全面开展空中坠物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的通知》,公司对广告牌等各类建筑附着物开展检查整治。7月11日,公司委托一家广告公司,对外墙广告牌进行拆除。

  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顶楼墙砖与墙体间有明显缝隙,存在不同程度的脱胶情况。缝隙宽度不一,最宽处达到约5毫米,坠落风险较大。

  据上海骥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地杰项目负责人孙女士介绍,这栋商务楼建于2005年,公司于2015年拿到产权并开始经营,所以对2015年前的情况并不清楚,无法辨明墙砖脱胶是施工不当所致,还是年久失修的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杰乐生活广场底楼是个菜市场,楼上设有中型超市和宾馆等,沿街还有数十间商铺,是附近为数不多的综合商场,人流量颇大。值得注意的是,出现裂缝的墙砖正下方即是菜市场入口,一旦掉落,很可能直接砸中菜市场的外挑玻璃顶棚。

  那么如何拆这个“不定时炸弹”呢?孙女士回应,物业发现后已采取紧急措施。首先,施工人员为墙体的裂缝注入胶水,延缓其掉落时间。此外,还在菜市场的玻璃顶棚上铺设了木板,减轻有可能坠落的瓷砖对玻璃顶棚的冲击。

  然而,这些仅是“缓兵之计”,出现裂缝的墙砖随时有可能坠落,关键还应尽快修缮墙体。记者昨天了解到,物业公司已联系外方公司,制定了维修方案。同时,物业也正在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等相关手续完成后,可立即启动修缮。

  志愿者 金叶 王心怡

  本报记者 夏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科创板鸣锣开市
   第A05版:科创板鸣锣开市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10版:中国新闻·专版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夜上海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军界瞭望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康健园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12-13
会员退费难 股东手一摊
险 顶楼墙砖脱胶 下方恰是入口
拆除违法建筑 查封无证店铺
今日投诉
新民晚报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A09险 顶楼墙砖脱胶 下方恰是入口 2019-07-22 2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