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园慧无缘五十米仰泳决赛
“洪荒少女”怎么了
陆玮鑫
傅园慧无缘决赛
  “傅园慧怎么又被淘汰了?”昨晚的光州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后,新闻中心里的中国记者们,几乎都在问着同一个问题。这也难怪,上午预赛时,“洪荒少女”的成绩还高居榜首,怎么几个小时之后,一切美好的预想和期待,就都变成泡影了呢?

  几天前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出局后,23岁的她一脸迷茫地表示:训练状态很好,比赛中的感觉也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游不出理想的成绩。昨晚,相似的一幕再度上演。面对混采区里的媒体,傅园慧的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神采飞扬,有的只是迷茫和无助:“我真的尽力了,训练比4年前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时候还要刻苦,比赛的感觉也很好,可是这个成绩……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傅园慧渴望胜利。自成名以来,有关她因为参与综艺节目而影响比赛状态的争议一直不曾消散。为了在世锦赛上为自己正名,“洪荒少女”几乎用了一切可以用的方法。50米仰泳预赛前,傅园慧吃了两片缓解腰伤的止疼药,换来了第一的排名。半决赛前,她原本希望能如法炮制,再次用止疼药克服身体上的困难,然而结果却大相径庭。“如果真的因为场外的事情影响了训练,导致成绩下降的话,那是我活该。”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喀山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语气中透着委屈,“但是我这次付出的努力和训练的认真程度,已经超过了4年前,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做到了我可以触及的最高点。”

  未能晋级50米仰泳决赛,意味着傅园慧已经完成了在光州世锦赛上的单项比赛。谈及之后的接力项目,这位一向“乐天派”的姑娘却有些低落:“说实话,以我现在的情况,不敢参加之后的接力比赛,因为我不想让我队友付出的努力白费。”此时,傅园慧的眼眶已经有些泛红,深受打击的她甚至说出了“我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去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也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游泳”这样颇具离别意味的话。

  光州的两场失利,让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傅园慧,产生了自我怀疑。现在的傅园慧似乎忘记了,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作为曾经的世界冠军,她依然有时间,也有能力去寻回之前的良好状态,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特派记者 陆玮鑫 (本报光州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家装专版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上海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汽车周刊
   第A20版:车界车市·专题/汽车周刊
   第A21版:新民环球
   第A22版:论坛/新民环球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洪荒少女”怎么了
“拿奖金请队友吃烤肉”
凭猜测玷污运动员清白 不可理解不能接受
风扇
广告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14“洪荒少女”怎么了 2019-07-25 2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