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300余人齐聚招商推介会分享新理念推动新建设~~~
300余人齐聚招商推介会分享新理念推动新建设~~~
300余人齐聚招商推介会分享新理念推动新建设~~~
300余人齐聚招商推介会分享新理念推动新建设~~~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余人齐聚招商推介会分享新理念推动新建设
新片区欢迎全球企业投资临港
杨欢
  “2019临港新片区招商推介会”昨天举行,来自政府、开发园区、跨国招商机构、跨国企业、资深从业者等逾300人齐聚一堂,分享临港新片区最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共同推动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建设。

  一系列制度创新

  跑出“临港加速度”

  推介会会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指出,将在政策制定、行政审批、项目落地等方面努力跑出“临港加速度”,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创新,打造高端服务业、前沿产业集群、海内外人才高地、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现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目标。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综合计划办副主任吴群峰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总体情况和新片区政策的总体框架。组织人事办杨武详细介绍了临港新片区人才扶持政策,他表示未来力争把新片区打造成外国人才试验区,使外国人才在新片区实现真正的对标国际、安居乐业。

  此外,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监王建勇表示,全国首支自贸区主题投资基金,将以“政府市场、产业链上下游、境内境外双向联接”的投资策略,以市场化方式服务国家战略。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招商中心总经理白洋介绍了临港新片区公司主要承担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引进、功能创新及招商引资等任务。

  产业园区各具特色

  参会企业积极对接

  在园区宣介环节,包括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金桥临港综合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闵联临港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园区的特色及产业定位做了详细介绍。

  推介会后,新片区公司招商中心总经理白洋被企业团团围住,手里塞满了名片。参会企业积极对接管委会和各开发主体,流露出希望尽早在临港做产业布局、项目布点的愿望。中国茂隆实业贸易发展总公司产业投资部总经理王秀平告诉记者,推介会后公司就明确了合作意向。“我们作为进博会综合服务商之一,原本也一直在关注临港新片区,9月20日推出一系列金融政策后,就立刻明确了要把进博会综合服务平台落地临港的决心。这次过来,正是为了和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洽淡具体的合作事项。”

  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表示,临港新片区的人才政策对他最具吸引力。“我们企业急需的就是高端人才、国际人才,现在新片区推出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推介会上也做了详细的解读,这些对国际人才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尽管现在还没有制订出具体的实施细则,但未来我们十分看好临港新片区的巨大潜力。”

  据悉,未来临港新片区将针对重点产业分别举办招商推介会,深化管委会、开发主体与招商平台的合作机制,在统一的平台上宣介临港新片区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果,以更好地积极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高新产业,不断优化临港新片区内各项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推进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的建设。

  驻临港记者 杨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上海新闻
   第A04版:上海新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郊野大地
   第A07版:读者之声
   第A08版:国际新闻
   第A09版:文体汇
   第A10版:人物/文体汇
   第A11版:聚焦
   第A12版:话题/文体汇
   第A13版:夜上海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夜光杯
   第A16版:新民财经
   第A17版:新民财经/理念分享
   第A18版:股市大势/新民财经
   第A19版:金色池塘
   第A20版:往事回眸/金色池塘
   第A21版:金色池塘/长命百岁
   第A22版:新尚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广告/新民健康
新片区欢迎全球企业投资临港
《日出东方》点亮“九棵树”
土耳其为进博会带来“大巴扎”
自博奇遇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3新片区欢迎全球企业投资临港 2019-10-12 2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