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四天两场招商会,临港新片区企业落户热情越燃越烈~~~
四天两场招商会,临港新片区企业落户热情越燃越烈~~~
四天两场招商会,临港新片区企业落户热情越燃越烈~~~
四天两场招商会,临港新片区企业落户热情越燃越烈~~~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天两场招商会,临港新片区企业落户热情越燃越烈
演讲者凳没坐热就被团团围住
杨欢
  气温骤降,秋意渐浓,身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却丝毫感受不到凉意。四天之内,两场招商推介会接连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投资者们如同潮水般涌入,聚集推介会现场,仔细聆听着各项政策的解读。临港新片区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发展路径,让大家想要尽快落地临港的热情越燃越烈。

  “请问补贴趋向可以透露具体比例吗?”“各项政策的实施细则大概还有多久公布?”“满月时推出了人才金融政策,接下来双满月会有哪些方面的政策要发布呢?”……前天,在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举办的“抢占先机:临港新片区规划发展与政策分享”研讨会上,管委会综合管理办干部刘晓清刚一结束演讲,凳子还没坐热,就被来咨询的企业代表团团围住。一个个问题见缝插针地抛出,刘晓清的回答语速也在不自觉间加快。一场推介会下来,他的手机里增加了不少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都是来不及咨询的企业负责人,预约后续详谈。刘晓清告诉记者,自己的行程早已排满,每天都要接待四五波前来洽谈的企业。

  收名片、加微信、介绍新片区各项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同样发生在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公司招商中心总经理白洋身上。10月11日举行的临港新片区招商会茶歇期间,她被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负责人包围,不到15分钟,手里已塞满了名片。临港新片区的优惠政策、产业导向、发展趋势等在海内外企业中形成了广泛的兴趣点,投资企业蜂拥而入蔚为壮观。据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逄淑光介绍,几乎每天都有企业前来咨询该如何落户新片区,临港到底有什么具体的优惠政策。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接待并洽谈了一百多家企业,其中,已经确定在临港设立或注册公司的企业就有十几家。

  两场招商推介会上呈现出新片区的火爆人气令人振奋。此刻的临港,已然凭借着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超强力度的政策优惠,初显集聚效应。正如普华永道中国上海主管合伙人黄佳所感慨的,“当下新片区在整个机制体制,包括税制、管制等不同维度上的全新突破,给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这个想象空间,不单是静态的,如果仔细研究已出台的所有政策,它们就像是一个基础平台、一片丰沃土壤,需要企业基于此去考虑自己的创新性,以及这个过程中可能带来的商机。大家都在寻找新的增长点,任何追求更高效率的企业都会对临港新片区产生强烈的兴趣。”

  揭牌不足两月,临港新片区刚刚起步,政策细则仍在落实之中,然而杭州湾畔已荡起滚滚浪潮,征途上扬起了浩浩风帆。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后续政策细则的推出,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来到这片前景广阔的投资沃土,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迎风远航。本报驻临港记者 杨欢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专版
   第A08版:社会新闻·专版
   第A09版:中国新闻
   第A10版:专版
   第A11版:阳光天地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新民教育/专版
   第A22版:汽车周刊
   第A23版:汽车周刊/车界车市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演讲者凳没坐热就被团团围住
宝马“入厩”
“鱼”嘴吐出了个美“泡泡”
“擦枪亮弹”推动服务升级
新民晚报要闻A05演讲者凳没坐热就被团团围住 2019-10-16 2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