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连载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坏爸爸·好爸爸
任大星
  任大星

  17.她的神态十分紧张

  妈妈说着又哭了起来,哭得很是伤心,却一直不敢把哭声放大,显得特别可怜。

  妈妈说的这一切,并不使我怎么吃惊。因为我早就看透了我的坏爸爸。我没忙着去劝慰妈妈,心里考虑的只是今后究竟该怎么办才好?该怎么去对付我那个不走正路的坏爸爸?

  第二天是双休日,吃完早饭我正待做功课,妈妈的手机又响了,我立即留神听着。妈妈先是支支吾吾地回答着“没什么,没什么”,忽然变得惊慌失措,没命地大声叫了起来:“不!不!不需要!不需要!”

  妈妈关上了手机,很快来到我的身前。她的神态十分紧张。“大刚,怎么办?他说这会儿要到这里来看看我的伤势,并且向我赔礼道歉呢!我叫他不要来,他说他非来不可,现在已经在路上了,顺路买点礼物就可到达。要不,我得赶快去对你外婆说一说,请她做些思想准备吧?可是我不知道应该对你外婆怎么说,能把你爸爸的流氓行为都……都……”

  “滑稽!太滑稽,太奇怪了!到现在你还不想对外婆去说老实话?我真不懂,你心里想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不说,我去说!杀我的头,我也要把他现在的一切,全都去对外婆和盘托出,什么也不想隐瞒她了!”

  是的,这是我第一次对妈妈耍态度,说话不留情面。我不能不这么做。已经有了一个让人痛心的坏爸爸,我可不想再来一个让人痛心的糊涂妈妈!幸而妈妈毕竟不是一个真正的糊涂妈妈,她终于在这关键时刻里听从了我的话。事实也很快证明了我的态度是完全正确的。外婆听了妈妈说的所有事实,根本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她说她早就料到了这一步,妈妈能对她吐露真情,反而使她一颗悬着的心很快落了地:看穿了那个“不入调”的真面目,就知道该怎么去对付他了。

  “不过我必须提醒你们一下,在他面前,你们也得装点假,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能客气就对他客气一点,表面上还得把他当作是自己人。你们不能把心里的想法全都摆在脸上。一切的一切,都由我来见机行事去对付他。”外婆最后说。“对,我也这么想。”这一回,妈妈答应得特别快。

  听见妈妈答应得这么快,我忍不住又在心里暗暗发笑了:没准儿她又会烧了满台子的好小菜,去殷勤款待她那位“衣锦荣归”的“贵宾丈夫”了!我可不想在你们面前假充英雄好汉。老实说,当时我心里也相当的紧张。谁知道那个“不入调”的坏爸爸来了会是怎么一种态度?会对妈妈怎么样?会对外婆和我怎么样?虽然他在名义上还是我的爸爸,但明摆着已经和一个胡作非为的流氓坏蛋相差不远了。我可从来也没有和这样的人打过交道,何况摆在眼前的还是一个已有一年半没见过面的流氓爸爸!想想吧,流氓又加上了爸爸,还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亲爸爸,事情就有多么复杂和难办啊!

  妈妈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着,外婆不知道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干什么。我一个人在客厅里做功课,表面上做得十分认真,实际上耳朵老是留意着门外的声响,等待着流氓爸爸的来到。

  不一会,果然响起了门铃声。“谁?什么人?”我问,故意装出了一副严肃的大人腔调。“是我,周薇薇。”没想到传来的竟是周薇薇那细声细气的嫩嗓门。我感到很意外,赶快跑去开了门。门外只站着周薇薇一个人。我很诧异,周薇薇以往到我外婆家里来,每次总是约了丁一棠一起来的,今天怎么只有她自己一个人?

  “我没想到竟会是你!事先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我问。周薇薇没出声,神态却和平时不一样,显得异常严肃。她朝客厅里看了看,小声问:“你妈妈在家吗?”“妈妈在厨房里,你找她?有什么事找我妈妈?”“快,跟我下去一趟,丁一棠在下面花园里等着你呢。他有非常重要的事对你说。”我有点为难了,要是这时候我那个流氓爸爸来了该怎么办?我可不想让他碰上了丁一棠和周薇薇,特别是周薇薇。我相信周薇薇也不想见到我的爸爸。我没忘记在天马山上看到过的那回事。不过,我历来很听周薇薇的话,便立即关上了总门,和她一起进入了电梯间,抓紧时间去和丁一棠见面。

  丁一棠藏身在花园一边的冬青树后面,见我跟了周薇薇走近去,马上把我拉到了围墙角落里。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评论
   第A05版:科教卫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法治新闻
   第A09版:2012上海书展特别报道
   第A10版:2012上海书展特别报道
   第A11版:文娱新闻
   第A12版:文娱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目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体育新闻
   第A18版:体育新闻
   第A19版:体育新闻
   第A20版:基金专版
   第B01版:康健园
   第B02版:健康园
   第B04版:康健园/保健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T01版:广告
   第T02版:广告
   第T03版:广告
   第T04版:广告
漂移者
坏爸爸·好爸爸
广告
新民晚报连载B07坏爸爸·好爸爸 2012-08-20 2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