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八方
关注时事热点,聆听八方声音,敬请关注本报微信“新民眼”。
  “对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选择使用光纤宽带和移动手机等基础通信服务资费套餐,给予最大幅度折扣优惠。”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扶贫办两部门日前发布关于《持续加大网络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引导支持各基础电信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及贫困地区经济状况,与受益贫困户签署正式合同或协议,约定优惠折扣标准和有效期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日前,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

  “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客观对待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采取精细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民营企业摆脱困境。”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他说,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并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

  “守护好绿水青山是生态涵养区的头等大事。”

  ——北京市发改委副巡视员王颖捷近日表示。北京市昨天发布《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市级财政资金、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等政府资金将继续加大投入,并通过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发行绿色债券等方式吸引社会广泛参与。

  “从11月15日开始,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整治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整治期间,对于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一经查实,将从严处罚。”

  ——杭州市城管委昨表示。11月6日,一则女网友自曝被不牵狗绳的男主人骑在身下殴打至骨折的帖子,在朋友圈热传。经杭州城管部门查实,当事人共养了两只狗,都没办养犬许可证。目前,这两只狗均被城管部门暂扣。

  “又到了一年一度神仙打架的时候了。”

  ——网友“啦啦啦”说。11月8日下午,2018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在主楼后厅举行。13位候选人先后分享各自在全面发展、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艺体育、全球胜任力等方面的成长经历。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共享进博会
   第A07版:共享进博会
   第A08版:共享进博会
   第A09版:共享进博会
   第A10版:共享进博会
   第A11版:上海新闻
   第A12版:综合新闻
   第A13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广告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广告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新民法谭
实体经济的力量
声音·八方
快递业绿色化加速:包裹多了 垃圾少了
美国版要闻A04声音·八方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