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经历“高温橙色预警”的十连击后,7月21日,上海发出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达到40.9度,突破2013年40.8度的历史记录,也打破了自气象站观测记录以来上海的记录。松江气象台实际测量显示,当天的泗泾最高温度达到41.4度。

  在泗泾这片“热土”上,有这样一群人,不畏头顶的烈日,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劳动,让新城古镇泗泾更加美丽,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他们挥洒和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在各交通要道,民警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头顶烈日、坚守岗位,有力维护了良好的交通和治安环境;在市级区域环境整治地块,城管中队和市政办队员们坚守在执法一线,战高温、斗酷暑,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用汗水解读何为“依法、规范”推进整治工作;在全镇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们挥汗如雨,为了道路清洁、环境整洁,他们依然冒着酷暑坚守岗位;在工程和重点工作现场,建筑工人们汗流浃背,加班加点、赶早抢晚,在烈日下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在农田和林地里,农业技术员们深入水稻种植、林业养护第一线进行专业指导,与广大农户及养护工人一起,应对持续高温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还有许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平凡劳动者,向他们致敬!

  近日,镇党委书记沈雪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民,镇人大主席李花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分18组,分别走进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安洁物业管理中心等企业,深入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职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在镇人大副主席、镇总工会主席仇纪明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上海泰永企业有限公司、上海恩耀机电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的职工,送上近500份防暑降温慰问品,嘱咐他们高温下注意安全、劳逸结合、防止中暑,同时叮嘱企业要合理安排高温作息时间,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通讯员 顾静 庞佳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社区风景线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爱心暑托班 快乐很简单
镇网格中心举办专业网格长培训
泗泾镇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居民眼中的“小君”
泗泾派出所开展轨交9号线应急演练
陪伴病人赴急诊,竟忘却自己预约体检
古镇泗泾古镇新闻02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2017-07-25 2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