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在党旗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一”感言
筱贤伦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当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大厅,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当时黑暗之中共产党人那不屈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

  九十七年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巨轮的一位领航人再次来到这里,因为这里,是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之地,携开天辟地之势,挽狂澜于千钧一发之际,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九十七年,跨越两个世纪,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8900多万;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发展为即将跨入全面小康的社会主义国家。

  九十七年“初心”相印,是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永立潮头、砥砺前行。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服务于民的初衷,从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到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成就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开拓进取,敢于制新,从严治党戮力同心,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中国共产党一路秉持“赶考”精神,经受住一次次艰难困苦的考验,以胜利走向胜利,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而今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从“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长风破浪会有时”,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的声声誓言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初心”伊始的地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国家富强,我们做到了;民族复兴,我们做到了;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做到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统筹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营造了我国发展的和平国际环境和良好的周边环境;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一个政党的兴衰成败取决于人心向背,如今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此凝聚力量;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此赢得民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师,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以此汇集民智。形成推动中国前行的磅礴力量,不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精彩。筱贤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在党旗下
   第04版:古镇轶事
   第B01版:专版
   第B02版:专版
身残志坚尽己才 愿作心灵守护者
情系社区乐公益 服务于民甘如饴
曹操是个好父亲
“七一”感言
永 洁
所谓“被动腐败”的背后
古镇泗泾在党旗下03“七一”感言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