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非遗”传承 彰显泗泾文化自信
沈晓岚
  10月15日下午,泗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部分党员举办“《十锦》重生记”——非遗文化情景党课教育,以《泗泾·十锦细锣鼓》的前世今生为主线,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传下去,彰显古镇文化自信,打造新泗泾文化品牌。

  “消声了近百年的《泗泾·十锦细锣鼓》是如何被发现的?又是如何重新绽放在我们面前的呢?”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泗泾·十锦细锣鼓》挖掘人之一的李德复老师,正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农机推广站、电信分局等驻区单位的党员同志讲述泗泾的非遗文化。

  镇党委委员张晔应邀并讲话:此次情景党课是在主题、形式、内容上的再升级,让驻区单位党员对泗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非遗文化更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如何让“古镇文化”和“党课”有机融合,在内容上进行拓展和延伸,一直是泗泾镇探索情景党课上的一个方向。

  “党建”与“文化”的深度碰撞,不仅促进了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也为城市基层党建、古镇保护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沈晓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这里的“夕阳”依然温暖如故
高水准迎客宾至如归 精细化管理扮靓城市
党建引领+“非遗”传承 彰显泗泾文化自信
泗泾镇组织开展“垃圾去哪儿”活动
举办工作实务培训 提升信访干部水平
观革命圣地 忆江南文化 悟红色精神
镇妇联婚姻家庭微课堂进社区
古镇泗泾古镇新闻02党建引领+“非遗”传承 彰显泗泾文化自信 2018-10-25 2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