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江湖物语》的成长视界,少侠沉淀人生的百味江湖
  武侠文化作为传统国学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侠客”被赋予了十分讨喜的光环,这也是能够激发大众正义感角色。武侠题材电视剧取材主要从于两类,一是翻拍经典小说,二是网络上各类原创文学IP。与传统武侠小说相比,网络武侠题材近年来呈现出多元化、时代性、青春阳光的鲜明特征,因此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由爱奇艺、果然娱乐、传递娱乐、厚海文化联合出品的轻武侠网剧《少年江湖物语》,正是“正青春+新武侠”的代表作品。

  品评少年成长,呈现趣味热血江湖

  众所周知,无论是影视剧中的江湖还是文学小说中所展现的江湖,必然有恩怨纷争。《少年江湖物语》正是通过“少年闯江湖”的所见所闻,将武侠世界展现在观众面前。像“教主”季川(周彦辰饰)眼中的江湖是尔虞我诈、血雨腥风,像“大侠”赵青峰(骆明劼饰)眼中的江湖是嬉嬉闹闹、充满亲情。在这样一种充满差异化的江湖中,唯一能够吸引并牢牢抓住用户的心,应该就是剧中所展现的趣味性、热血性和少年成长下的武侠豪情。《少年江湖物语》中所构筑的,正是一个观众能够与主人公共同成长的世界。互动性的成长视角,沉浸式的轻松体验,让观众在会心一笑中体悟百味江湖。

  构建少年侠客初心传递当代主流价值

  当下,年轻人向往潇洒恣肆的生活。然而在武侠世界中,想要实现“一箫一剑走江湖”却也绝非易事。正如《少年江湖物语》中的角色赵青峰,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有为亲人、为朋友、为爱人拔剑一搏的胆识和勇气。正是这种奋斗的信仰,奋发进取,永不屈从,能够激发大众对正义、美好的追求,这正是《少年江湖物语》中所呼吁的当代青少年主流的价值。

  《少年江湖物语》由周彦辰、骆明劼主演,苏晓彤、宋继扬、谢兴阳、刘剑羽、范奕泽戴祖雄、苏健铨联合出演,该剧将于7月10日在爱奇艺青春剧场独家上线播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加装电梯受阻五年 业主把“邻居”告了
苏州湾艾美酒店推出夏季梦幻水世界套餐
不忘初心 农工党着力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夏日食欲救星——清爽健康海鲜美馔
《少年江湖物语》的成长视界,少侠沉淀人生的百味江湖
产业化视角成就分析师李婕行业翘楚地位
社区版业主周刊07《少年江湖物语》的成长视界,少侠沉淀人生的百味江湖 2019-07-10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