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珍珠粉国标7月起正式施行
王映浤
  日前,《珍珠粉》和《珍珠粉X射线衍射分析法》国家标准正式实施的新闻发布会在诸暨市召开。诸暨是“中国珍珠之都”,淡水珍珠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73%,全国总产量的80%。诸暨淡水珍珠加工成的珍珠粉,一直在医药、保健食品、美容化妆品等行业备受青睐。

  由山下湖珍珠小镇和浙江长生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衔起草的《珍珠粉》(GB/T36930-2018)和《珍珠粉鉴别方法X射线衍射分析法》(GB/T36923-2018)两项珍珠粉两项国家标准,于2018年12月28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发布,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珍珠粉真假和品质鉴定有据可依。

  据悉,在珍珠粉国家标准基础上,长生鸟和有关科研院组成研发团队,历经5年,投入1000多万元,终于成功攻克了珍珠粉和贝壳粉鉴别难题。该项技术还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根据这项技术成果,长生鸟牵头制定了《珍珠粉鉴别方法》国家标准。这两项国家标准从技术研发到编写再到正式发布,耗时整8年。王映浤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跨江融合 接轨上海
2019建筑设计100榜单成功发布
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新高地
万豪集国际积极探索中国旅游市场
2019佘山盛夏狂欢季暨上海欢乐谷狂欢节盛大启幕
珍珠粉国标7月起正式施行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8珍珠粉国标7月起正式施行 2019-07-10 2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