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人代会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一、关爱老人工程。2012年关爱老人工程镇财政投入资金652.8万元,受益群众超过1.1万人次,老年人福利得到明显提升。

  二、航头中学建设。航头中学建设工程在2012年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完成动迁腾地、补偿安置、水系配套平衡及办理征地手续等前期工作,于2012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9月建成开学。

  三、道路建设。道路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下盐公路、航三路、沈杜公路、鹤立路和16号线建设,我镇主要完成动迁腾地、部分道路规划落地及相关配合工作。2012年沈杜公路已完成动迁清盘,航三路完成动迁居住户38户,非居2户。下盐公路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和道路绿化建设,预计2013年上半年正式通车。沈杜公路施工正进入攻坚阶段,预计2013春节前通车。16号线已建设完成,现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四、大型居住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大型居住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包括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和航头基地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两项内容。大型居住社区商业设施建设方面,完成了1-4号地块沿街配套商铺收购工作,绝大部分已对外营业。集中商业已开展面向社会引入运营方,建设前期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大型居住区航头基地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地块的动迁清盘,区卫生局已完成项建审批、方案设计招标、土地协议签订、工科编制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

  五、22万伏高压线下居民改善性住房置换工程。该工程已正式启动,目前完成了公开征询方案、村庄布点规划公示,成立了专项工作班子,分别由农民建房办负责实施易地建房安置,动迁安置办负责实施房屋置换安置,一期工程的3000万元镇财政资金已经到位。

  六、菜市场建设工程。主要包括下沙农贸菜市场搬迁和航瑞路市场建设。航瑞路市场(现命名为上海航月集贸市场),属于大型居住区生活配套设施(C-5地块菜场),已于2012年上半年顺利开业,底楼设有摊位50多个,二楼的联华超市已对外营业。下沙农贸菜市场新选址地块已于2012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七、推进村庄改造三期建设。村庄改造三期工程涉及福善、沈庄、梅园、鹤东4个村,改造面积12.5平方公里,受益村民2969户、7285人,总资金投入11871万元。改造项目包括村庄道路改造、桥梁改扩建、河道综合治理、污水收集治理、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景观绿化、低水压水网改造、村宅外立面包装及环境整治八个方面。工程于2012年9月全面开工,到年底已基本完成。

  八、傅雷故居修缮性保护工程。前期动迁工作已签订改善性置换动迁协议,剩余4户。修缮设计方案,已进入第二轮方案的设计和论证阶段。编辑出版《浦东傅雷研究》,与关注、关心“傅雷故居”修复保护工作的各界人士和社会团体等保持密切联系。

  九、宜居生活环境建设。2012年安排节能专项配套资金50万元,对7家危化企业启动了异地搬迁;对能耗在2000吨标煤以上的8家企业进行了重点跟踪,促使4家企业实施了节能技术改造和清洁生产项目。关闭了一大批散落于村落的生产企业。截止2012年底,镇规模以上万元产值能耗0.065吨标准煤/万元,同比降低了12.2%;75家重点能耗企业能源消耗量为51829.88吨标煤,同比下降10.9%,超额完成年初制定下降6%的目标。

  十、安置房建设。全镇78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面启动建设。截止年底,沉香苑二期8.9万平方米,已交付使用。在建动迁安置房30.1万平方米,分别为沉香苑三期和回搬基地1、2街坊。拟开工建设38.7万平方米,分别为沉香苑四期和回搬基地3-6街坊。回搬基地3、4、6街坊各项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桩基工程已开始施工;沉香苑四期和回搬基地5街坊前期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人代会专版
   第03版:人代会专版
   第04版:鹤沙滩
为实现“商贸重镇、宜居城镇、休闲小镇”迈出坚实一步
2013年十大民生实事介绍
2012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鹤翔航头人代会专版032012年十大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013-02-01 2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