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头镇遏制违建有了“新利器”
严俊
  近日,航头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遏制违建有了“新利器”。3月12日,航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长泰东郊御园21户新增的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约谈,并依法送达了一张《违法建筑法律后果告知单》。通过发放书面的告知单,明确地告知搭建违法建筑的业主,一旦被城管依法立案查处,将面临九方面的影响,最最让人揪心的是,一旦纳入企业或个人诚信体系,将成为一时无法消除的污点。

  目前,该小区内已有14户业主同意自行拆除搭建的阳光房和铁艺围栏,6户已拆除完毕,另外8户将在一周内自行拆除。这张《违法建筑法律后果告知单》对心存侥幸的业主无疑是一把“利剑”,让他们再也不敢肆无忌惮的私搭乱建了。

  城管中队与环境综合整治办积极响应镇政府提出的对享受财政性资金补贴或项目开展违建认定,如确认存在违建的,抄报镇区域发展办停止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和项目申报,抄报集体资产监委办中止集体资产租赁等。今年通过此类限制措施,督促6户企业或个人自拆,拆除违建近2000平方米。

  近年来,航头镇积极落实中央深改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有力推进涉及《意见》中11类100余项惩戒措施的实践。在逐步建立违法建筑、物业费收缴等“黑名单”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与区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对失信人联合信用惩戒格局,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严俊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专版
航头众“河长”促水清岸绿景美
航头镇遏制违建有了“新利器”
维护消费者权益 法治公益集市与您同在
文化家门口 戏曲场角头
政企党建携手共建 不忘初心系民于心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航头镇遏制违建有了“新利器” 2018-04-01 2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