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企党建携手共建 不忘初心系民于心
周梦璐
  正在建造的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是航头大地上的又一条巨龙,其中的航头定修段工程是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深耕区域市场的代表性项目,也是打进航头镇市场的第一个项目。

  互访达共识

  2017年10月19日,航头镇党委邀请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成员来到航头镇参观访问。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严国华提出了对于党建联建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唐康训随即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表态,双方就开展更多的深入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起参观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牌楼村乔家宅,了解航头历史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双方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党建联建。

  联建促双赢

  镇党委派出代表团,由镇党委副书记黄震带队,来到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与公司党委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不仅一同观看了准军事化汇报表演,还就区域化党建联建联动事宜举办了座谈会,相互交流了航头镇、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和18号线项目的基本情况。

  经过互相了解、友好洽谈,双方形成一致意见,当场签订了党建联建联动协议书。通过相互走访,镇党委与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不断加强交流、加深了解,为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共同服务党员群众、推动航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帮困暖民心

  在镇党委的牵线搭桥下,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帮助一些困难群众渡过了难关。

  梅园村的王阿姨生活拮据,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轨道交通18号航头定修段1A、A标项目部党支部得知王阿姨亟需一份工作之后,给了她到项目部做保洁工作的机会。如今王阿姨已工作半年,对于项目部上上下下的关照,她感恩在心,能够踏踏实实地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她感到十分满足。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关怀”活动,梅园村的另一名家庭困难村民也获得了工作岗位。村党总支将一面书有“心系村民解忧,共建美好航头”的锦旗赠与项目部,感谢项目部党支部对困难群众的帮助。

  2018年春年前夕,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一行来到沈庄村,开展“真情传递  关爱老人”活动,共在18号线项目涉及到的四个村民小组亲切看望85岁以上的老人25名,送上了牛奶、八宝粥等,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十分高兴。

  共建新航头

  轨道交通18号航头定修段1A、A标项目部共有30余名职工,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李均表示,党支部将继续以国企与地方紧密联系为原则,积极参与“三美”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等航头镇重点工作,推进地方建设。

  2018年,党支部计划运用项目部的土建优势,助力牌楼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下沙幼儿园的亲水平台修建等。团组织也将结合学雷锋月等活动,前去造访梅园村老党员、慰问敬老院老人等。

  正如镇党委赠与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的锦旗上所书写的——政企党建携手共建,不忘初心系民于心。相信随着双方党建联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将会为“幸福航头”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周梦璐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专版
航头众“河长”促水清岸绿景美
航头镇遏制违建有了“新利器”
维护消费者权益 法治公益集市与您同在
文化家门口 戏曲场角头
政企党建携手共建 不忘初心系民于心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政企党建携手共建 不忘初心系民于心 2018-04-01 2 2018年04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