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个一”家门口服务工程
做大家的健康守门人
徐洁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村居民健康素养,提升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度,鹤沙航城社区党委、下沙社区党委与鹤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携手共建“家门口”健康服务“五个一”工程,为村居民提供便捷、持续、有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签一份健康协议:按照地址分成若干网格,每个网格均拥有自己的“片医”;每位“片医”的信息均公示在每个楼道口及服务点。村居民与“片医”进行“1+1+1”签约后,就拥有一位“医生朋友”,享受家庭医生全方位的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关怀,绿色转诊、预约门诊等服务。为一些符合家庭病床条件的签约患者建立家床服务。为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人提供长处方及延伸处方服务。

  开一堂健康讲座:设立一个流动的“家门口”健康大讲堂,成立健康讲师团,讲师团成员由:全科医生、中医医生、康复科医生、口腔科医生、护师以及药师组成,开设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定时在“家门口”服务点为村居民提供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村居民健康。

  做一次健康检测:提供65岁以上常住村居民免费体检;提供长护险健康评估;提供疾病筛查,包含糖尿病前期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大肠癌筛查等内容;提供中医体质辨识,让村居民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早期预防疾病,提升健康素养。

  送一份健康服务:提供定期巡诊和送医送药服务,使村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疗卫生服务;提供重点人群的随访管理服务,定期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检测血压、血糖,为结核病、精神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进行随访;提供康复指导服务,对于中风后遗症有康复需求的患者可予以饮食、运动及生活方面的指导,对于肿瘤晚期患者,与其家属形成有效联动,给予舒缓关怀。

  设一个健康自管沙龙:全科医生将成为村居民自我保健的倡导者和组织者,通过开展自我保健教育提供自我保健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组织、指导社区患者成立针对某些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防治的“健康自管沙龙”,成员可交流各自的保健经验,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培养患者的自我责任感,把有问题的人转变为解决问题的人。

  由航头鹤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全科医生组团式服务的方式深入到17个鹤沙航城居站和沈庄村的“家门口”服务点为村居民提供“五个一”健康服务,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将每周定时在各村居站提供健康服务。徐洁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鹤沙滩
航头镇多方联合保清明祭扫安全
“小芯片”大作用 智能防盗显威力
做大家的健康守门人
“三美”女性唱响时代精神
奔跑在春天 幸福航头处处是风景
航头镇特色版画培训班开班
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关爱关怀特扶家庭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做大家的健康守门人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