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巡逻队:在“管人”上再加把“锁”
  “正飞,中饭我做好了,我去巡逻了。”“侬衣服多穿了吗?”“多穿了,侬放心好了。”航头镇福善村老党员蒋正飞刚巡逻回来,与丈夫俞昌官在家门口短暂碰头交接后,便换上红马甲,提着小喇叭,向巡逻的方向走去。

  蒋正飞和俞昌官是航头镇福善村群防群控队伍里面的“夫妻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就参加福善村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夫妻俩都是老党员,在群众有较高的威望,所以上星期前,夫妻俩被安排到疫情防控巡逻队,每天对负责区域进行上下午各4个小时巡逻宣传。

  为加大基层疫情防控力度,福善村、汇善嘉苑居民区、和美苑居民区等村居在扎牢篱笆“守好门”的同时,以平安志愿者为班底组建疫情防控巡逻队,在“管好人”上持续“加码”。这些巡逻队员对各自辖区进行巡逻,主要向群众及商家宣传防疫知识,尤其对扎堆聚集和不戴口罩外出的群众进行及时劝阻,同时检查居家健康隔离户居家情况,以及维持防控秩序,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们每天分两班,主要是劝导辖区的居民出行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并且劝导一些开业的沿街商户规范经营。”陈爱军是和美苑居民社区党支部书记,从年初二开始,他就加入了疫情防控一线,至今已经连续35天没有好好休息过,“我们的巡逻队里有党员,有志愿者,大家都自愿参加,没有一句怨言。”

  “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天气转暖和商户有序开业,容易出现扎堆聚集的问题,我们发动基层村居组建防控巡逻队,主要任务是发现劝阻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行为,提醒居民群众特殊时期马虎不得、大意不得。”镇社会稳定办主任朱强表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航头物业人:默默奉献,牢牢守住防疫一线
防控巡逻队:在“管人”上再加把“锁”
我们是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文化人”
党建引领 主动作为 全力拼搏抗疫防疫保卫战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防控巡逻队:在“管人”上再加把“锁” 2020-03-16 2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