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专版
     
本版列表新闻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爱的父亲
  亲爱的爸爸:

  今天是你离开我们去工作的第26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您!还记得大年初一的中午,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吃饭,您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武汉要新建火神山医院,需要卫浴物资,您不假思索就立即答应输送物资,挂掉电话后,您就迅速联系公司员工,说明情况的紧急性后,就让他们尽快复工。挂断后,您就说您也要立即回去工作,尽快将物资送到武汉,就火急火燎地开车去单位了。第二天,你打电话说不回家了,要等到疫情结束再回家。过了几天,我实在太想您了,就打电话央求您回来,您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没有大家,何来小家!你在家中好好学习,不出门也是一种贡献。”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我仔细回味着爸爸的话:“大家,大家……”又过了几天,你打电话对我说,工厂生产的第一批物资已经交付雷神山医院,医院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了!我高兴的同时又满怀期待地问你是否可以回来了,您说不行,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生产还要继续,还有多家新建医院需要卫浴物资——武汉雷神山医院、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新建隔离病区……知道事情的轻重,对您说了句“注意身体”就挂了。这几天我在思念您的同时也看着新闻,期盼疫情结束。网上也都有各种人物、各种角色,都在为抗疫作出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他临危受命,这位已经84岁的老人,再次冲到防疫最前线,担当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领军人物。许多明星、商业人物都纷纷捐赠钱财或物资。看着这一条条新闻,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心。在这次疫情中,许多国家都纷纷捐赠,期盼中国早日抗疫成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家中,而您能在抗疫中作出贡献,我为您自豪!从此刻起,我更加努力好好学习,将来我也要向您一样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有担当的人!  

  您的儿子:郭贺 

  2020年2月21日

  (备注:作者郭贺,系航头学校八年级学生。父亲是奉贤青村腾吾卫浴企业负责人。武汉疫情爆发之时,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卫浴物资,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筹建工作。)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致敬爱的父亲
战疫家书
一封家书抵万金
致女儿夏楚豫的一封信
妈妈,请您放心
战“疫”歌曲
武汉疫情
抗疫决战
鹤翔航头专版04致敬爱的父亲 2020-03-16 2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