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文化·副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长大了
陈馨语
  ◆陈馨语

  在大人的眼中,我还是个小孩子,但自己觉得是个大人了。

  过年了,请亲戚们到我家来吃饭。大人们在招待客人,我学着像个小大人一样也笑容满面地接待客人。

  晚上,大家其乐融融地围着圆桌吃年夜饭了,脸上洋溢着喜气洋洋的笑容,举杯迎接新年快乐。突然,阿姨家的小妹妹跑过来说:“姐姐喂我吃饭。”我笑嘻嘻地说:“好,你要吃什么菜?”“肉。”可爱的小妹妹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肉碗说。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肉,然后用勺子舀了一口饭,把肉又夹小一点放在饭上,最后送进小妹妹口中。吃了几口,调皮的小妹妹开始跑来跑去不肯吃饭了,我在后面追她,好像在玩老鹰捉小鸡。小妹妹以为我在和她玩,还高兴极了。我想到妈妈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还耐心地喂我,我心想以后不能再挑食吃饭了,也要做个懂事的孩子。我严肃地对小妹妹说:“你不乖不吃饭,姐姐不和你玩了。”听话的小妹妹坐在椅子上一口一口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和小妹妹开开心心地一起玩,大人们热热闹闹地边吃边聊。

  过了年我又大一岁了,通过喂小妹妹吃饭,感觉我自己真正地长大了。

  (作者系张江镇中心小学学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双城生活
三年三变的人生角色
脑洞大开
阳春三月,香樟落叶
我长大了
书法
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感
今日张江文化·副刊04我长大了 2017-03-15 2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