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镇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
张悦
  本报讯 8月24日,张江镇召开“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沈建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拓展功能,集成服务;健全机制,落实保障,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的重心下沉到村居,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实现“生活小事不出村居,教育服务就在身边”的工作目标。镇党委副书记殷芹主持会议,镇党委委员施家凤宣读了《关于成立张江镇“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镇长徐瑛解读了《张江镇“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成立工作小组。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张江镇“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设6个推进组,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负责张江镇“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实施,整体推进。成立以党(总)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家门口”服务站建设工作小组。组员包括村居条线干部、社区民警、区域代表、党建联建单位和社会团体负责人等。

  构建服务体系。通过构建“1+7+43”(即1个综合园、7个专业园、43个村居服务站)“家门口”服务体系,提供“党群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法律服务、健康服务、文化服务、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七大类服务,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各村居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超大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管理水平的高度,认识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单位)都要根据工作职责跨前一步,通力协作。健全工作制度。村居要建立“家门口”服务站建设工作小组,按照镇统一部署,抓好组织实施,稳步推进村居“家门口”服务站建设工作。落实工作保障。镇层面确保“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所需要的经费,加大经费向基层倾斜的力度。镇、村居层面要保障“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所需要的人员、设施,确保服务体系建设顺利进行。张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社区
进一步推进科创中心及张江科学城建设
张江镇召开“应拆必拆”清库销项中期推进会
“张小江陪你过暑假”活动深受欢迎
张江镇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
张江镇举全镇之力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评国家检查
高行镇与张江镇交流“五违四必”工作
“献出一片爱,温暖一座城”微心愿活动落幕
镇召开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张江镇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 2017-08-30 2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