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文化·副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许欣怡
  ◆许欣怡

  最近,我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被鲁滨逊·克鲁索这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的坚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深深地吸引了,不禁有感而发。 

  记得鲁滨逊刚落难到荒岛时,多么悲观,可是,当他看到淡水、果林还有动物时,又仿佛找到了一线生机。于是,他乐观地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年之久。鲁滨逊生病时,他顽强与病魔作斗争,有时,他也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不听父亲的话,跑了出来。他想让上帝来帮助自己,他甚至和自己的良知争吵。可是,他还是熬了过来,靠着一支枪和几本《圣经》熬了过来,靠着自己回家的欲望熬了过来。 

  这本书的故事虽然简单,但是却让我受益无穷。这本书教会了我如何生存,学会坚强,学会自立,遇到困难冷静思考,不要轻易放弃。说到这里,我不禁回想到了自己:如果我是他的话,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时,我肯定会惊慌失措,不可能向鲁滨逊那样冷静地思考问题,积极自救。为此我非常敬慕鲁滨逊坚强、自立,遇到困难冷静思考,不轻易放弃的精神。 

  鲁滨逊的梦想和爱好是航海和冒险,他经历了许多坎坷与困难,可他都用自己的希望坚持了下来。其中,包括了许多汗水与痛楚,但他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用辛苦换取最后的胜利!我读过许多书,可丹尼尔·笛福笔下的鲁滨逊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理想是动力,欲望是源泉,乐观是精神,坚持不懈是永久的力量。拥有这些,有些人可以取得不朽的成绩,有些人可以快乐地生活一辈子,而没有这些的人则会一事无成。 

  ((者系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南校张江校区初一学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童年·2018
图片新闻
欢乐的海洋
六一儿童节
愉快的“六一”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六一”礼物
今日张江文化·副刊04《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2018-05-30 2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