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论“虚”求“实”凝聚力量共谋2019年发展新篇章
费周群
  本报讯 11月22日至23日,张江镇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浦东正在深入实施的“四高”战略,围绕科学城建设推进及围绕张江镇工作实际,深入谋划张江镇2019年工作。

  会议提出了2019年张江镇党委、政府工作总体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学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以“管镇联动”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张江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文明张江、生态张江、人文张江、宜居张江而努力奋斗。

  镇党委书记施引华传达了新区务虚会精神,并结合“四个围绕”的主题,提出2019年工作中的八个“全面提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服务融入科学城建设的能力;以“美丽庭院”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振兴乡村战略的水平;以“家门口”服务体系提质增能为目标,全面提升“家门口”服务建设的质量;以智能化为手段,全面提升城市运行管理的能级;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全面提升区域开发的形象;以全面完成业委会组建为导向,全面提升社区管理的实效;以化解历史积案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的氛围;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庆指出:围绕服务科学城的主线,关键要打好民生、环境和管理三张牌。民生优,就是要体现张江温度,把民生工作放在优先位置考虑,更加注重终端真实需求和感受,要重点打造15分钟服务圈,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环境美,就是要体现张江品质,要围绕“美丽庭院”、“美丽街区”、“美丽家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镇的环境品质;管理强,就是要体现张江效率,要统筹规划,吸取智能化管理的先进经验,依托张江区域高科技企业多的优势,在科学城形成一套系统化的智能管理体系。

  镇人大主席瞿理华指出:2019年要打出三张“新名片”,即共同打造党建新名片、科学城精细化管理新名片和文化新名片;搭建三个新平台,即搭建安商稳商的企业平台、规划开发建设平台和慈善帮扶的基金平台。

  会议强调,要落实此次务虚会精神,层层传达,再次认真梳理,明确2019年工作重点;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维护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镇三套班子领导,正副调研员,镇机关办公室主任,司法所、监察办、工青妇、武装部及孙桥社区负责同志,镇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务虚会。大家表示,一定要立足各自岗位、工作条线,总结2018年重点、亮点工作,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各项举措。  费周群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新闻
区委书记翁祖亮到张江镇调研
张江镇举办“优才荟”后备干部培训班
论“虚”求“实”凝聚力量共谋2019年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冯伟调研环东中心村家门口
张江镇举办嘉善·张江文化走亲活动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论“虚”求“实”凝聚力量共谋2019年发展新篇章 2018-11-30 2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