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6月30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镇“美丽家园”建设成效初显
宋海霞
  本报讯 6月25日,张江镇党委书记施引华、副镇长潘艳萍带队“走小区、进楼道、唠家常”,深入调研“美丽家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居民的意见建议等,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

  今年以来,张江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成效初显。

  张江镇成立了15个由镇三套班子领导带队的推进小组,分片包干,对结对居委的环境整治、亮点工作实施指导跟踪。镇“美丽家园”创建办每周召开例会,解决工作难题;每天楼道现场验收后,及时汇总提出整改意见;每周一张工作提示卡,每月两个宣传视频,实时报道美丽家园建设各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优秀案例和参与家园建设的“大事件、小人物”。对应镇域内85个创建小区分别成立东区、南区、西区、北区4个片区,落实专人督促指导各居委落实创建工作,并开展验收和暗访。

  各居委会每月组织张江学子携家长们参与到“小手牵大手””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实现社区、学校、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结合“每周四义务劳动日、每月15日环境清洁日”等活动,15个推进组在班子领导带领下参加义务劳动。镇志愿者协会发动区域单位加入星级楼道的美化提升,江丰居民区通过美院等单位志愿者的打造,老旧小区楼道成功变身特色俄罗斯风景楼道。

  张江镇以“五清”工作为基础,以“人人动手,美丽家园”为号召,将全面推进“美丽楼道”创建工作为重点,分步实施、打造星级、逐一验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实现“洁、齐、管、美”。截止目前,张江镇85个创建小区的 2877个楼道通过了镇级“一星”楼道验收,累计完成率90%。

  宋海霞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新时尚”变“好习惯”
冯伟、徐惠丽一行到张江镇调研
镇三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
镇人大视察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
张江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施引华一行前往张江人工智能岛调研
张江镇参加浦东新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布置会
张江镇“美丽家园”建设成效初显
张江镇召开园区楼宇物业综合安全研讨会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张江镇“美丽家园”建设成效初显 2019-06-30 2 2019年06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