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聚力,建设与科学城相匹配的宜居张江
张宣
  “美丽家园”建设是今年张江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是继“美丽庭院”建设后的又一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实事工程。目前张江镇共有37个居委、85个小区、3195个楼道在进行“美丽家园”建设。“美丽家园”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镇党委书记施引华表示,对基层做好指导、协调工作,责无旁贷。

  明确创建目标

  优化小区管理

  镇领导在各小区实地调研走访中,深切感受到居民群众对改善环境的殷切期盼,也感受到基层工作任务的繁重,家门口服务、垃圾分类等民生工作一项都不能缓、不能放,必须做而且要做好,还要做出特色。

  一是突出重点,促进美丽家园工作有序推进。如何实现小区“洁、齐、管、美”,首要做的是将“美丽楼道”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分步实施、打造星级、逐一验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抓实活动,促进美丽家园工作全民参与。积极发动镇域内各中小学“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美丽家园”建设活动,引导全民自觉维护家园整洁。

  三是健全机制,促进美丽家园工作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居民区党组织的作用,努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协同工作机制,做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落实居民区“三会制度”,积极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作用,共建“美丽家园”。

  强化提质意识

  筑牢“美丽”主线

  一是以点带面,升级特色楼道。今年3月份,镇美丽家园建设领导小组对“美丽家园”建设作了部署,使目标更清晰、更具体,执行起来更有针对性;基层单位也干劲十足,出谋划策,让小区的楼道干净了、整洁了。同时,在实现“一星”楼道全覆盖的基础上,各小区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了“三星”、“五星”楼道的特色创建。江丰居委俄罗斯文化风情“五星”楼道、藿香路居委温馨藿香“三星”楼道的创建成功,离不开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二是因地制宜,打造多彩小区。小区管理要统筹整合资源,要结合小区实际,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借“五清”工作整治、“四小”工程建设为契机,创建实用性和区域特色的美丽家园。调研过程中,镇领导走出去、进家门,共收集了十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与建议,最终确定8个不同类型的美丽样板小区建设,预计10月底完成。张宣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生活·服务
   第04版:文化·副刊
张江镇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到张江慰问
布防值守第一线 迎战台风“利奇马”
区妇联主席陆敏之到张江调研
张江镇召开乡村人才公寓推介会
上海生态文化协会副秘书长郭骅一行到张江调研
持续聚力,建设与科学城相匹配的宜居张江
新区重大工程指挥部到张江检查2019实事项目
报头
今日张江一版要闻01持续聚力,建设与科学城相匹配的宜居张江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