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桃源村一小区上演“惊魂”一幕~~~
桃源村一小区上演“惊魂”一幕~~~
桃源村一小区上演“惊魂”一幕~~~
桃源村一小区上演“惊魂”一幕~~~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源村一小区上演“惊魂”一幕
电梯故障老外被困 众人联手将其救出
张罗曼 文
  2月11日元宵节当晚,桃源村综治干部许勇正带着志愿者在复兴中路上巡逻。一行人快走到1331号黑石公寓门口时,只见居民谢阿姨一路奔了过来。“许主任,阿拉电梯出故障了,有人被关在里面了!” 谢阿姨边说边拉着许勇往楼里赶。

  原来,谢阿姨是黑石公寓电梯运行的工作人员。当天,她隐隐听见从电梯内传来拍打声和喊叫声。越走近电梯口,声音愈加清晰。谢阿姨看到按钮显示在三楼,但按上下键毫无反应。她当即判断电梯发生故障,有人被困在里面。谢阿姨大声朝电梯里喊,想问清楚状况,但里面的人说的都是英语,谢阿姨根本就听不明白。她赶紧拨打电话报修,并在公寓门口焦急等待维修人员的到来。

  一行人员赶到现场。此时,电梯内外国人正大声呼救,并不停拍打电梯门。沿着声音,大家一层一层往上排摸。到三楼的时候,呼救声和拍打声已经非常清晰了,确定电梯就停靠在此处。志愿者们大声安慰被困人员,希望他不要惊慌。此时,三楼居民林小姐听到了楼道内的嘈杂声,于是便出门查看。当她当得知有外国人被困在电梯里,且大家存在沟通障碍时,便自告奋勇做起了翻译。交流过程中,受困的外国人表示自己急着要出门,希望能撬开门先将他解救出来。此时。曾做过安全员的志愿者老章一听这话,便告诉林小姐,让她劝告外国人,不能以撬门方式进行盲目救援。一旦处理不当造成电梯失控,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为了稳定外国人情绪,林小姐耐心地和他交流。

  10分钟后,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用专业工具打开了电梯门,将被困人员救了出来。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居委干部随即要求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运行装置、轿厢等设备进行细致维护。 张罗曼 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人文天平
   第05版:平安天平
   第06版:平安天平
为餐饮行业员工准备福利“大餐”
城管天平中队集中开展夜排档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电梯故障老外被困 众人联手将其救出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电梯故障老外被困 众人联手将其救出 2017-03-20 2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