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燃”成功!天平加油!
朱云国
  2018年3月2日凌晨一点,农历正月十五,这里的天平静悄悄。这意味着,天平顺利完成今年的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且连续三年成功实现“零燃放、无响声”的工作目标。

  自2016年元旦起,按照市区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街道各部门、公安、城管、居委会、物业、社保等通力配合,大力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对“禁燃”的认识不断提高,更加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不少居民主动上交存放的烟花爆竹,还有许多居民表示:虽然烟花爆竹不放了,但是空气好了,也不担心会发生火灾,这新年过得好!

  连续三年“禁燃”成功,最不能忘记的是他们。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他们身穿橙色马甲,头戴橙色帽子,或在道路巡逻、或在小区值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保守护力量覆盖到天平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是天平社区平安志愿者,他们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天平橙”。三年来,共有1.2万余人次“天平橙”参与“禁燃”工作,共同维护社区平安稳定。

  他们中,有康平居民区的杨慧娣一家。她连续三年带着儿子和孙子一起参与巡逻值守。邻居都问杨阿姨,为什么带着孩子一起来呀?孩子这么小累不累啊?杨阿姨笑着说:“他们一听说我要去执勤,都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非要和我一起来。虽然天很冷,又要值守到很晚,但正好可以锻炼孩子吃苦耐劳的品质。”就这样,祖孙三代人每回都一起值守到深夜,任务结束后再手挽手回家。

  他们中,还有太原居民区“宝怡乐”志愿者团队。每到巡逻时分,无论刮风下雨,队长孙鸿银(人称“宝宝阿姨”)和队员们就会在永嘉路490弄弄口支起桌椅,方便往来的志愿者路过休息。他们还会提前准备好一碗碗爱心赤豆汤,送给志愿者、环卫工人、民警等,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三年来,宝宝阿姨早已记不清送出多少碗赤豆汤了,但她笑着说:“能让大家解解乏,肚子里暖暖的,就足够了!”

  他们中,有家庭突遭变故但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居委干部,有带病坚持值守的社区居民,每一位支持“禁燃”、参与“禁燃”的天平人,都是无名英雄。

  三年“禁燃”工作顺利完成,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今年,街道将大力开展大调研、精细化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全社区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天平的各项事业一定能顺利推进,打造安全稳定、整洁有序、风貌浓郁、充满活力的美好天平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朱云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大调研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副市长翁铁慧一行慰问社区困难志愿者
开工首日,徐汇“当家人”来天平看点啥?
“禁燃”成功!天平加油!
光荣榜
重 要 新 闻
内页导读
报头
天平家园一版要闻01“禁燃”成功!天平加油! 2018-03-20 2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