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宛平、德昌居民区成为首批“无违建先进居委”~~~
宛平、德昌居民区成为首批“无违建先进居委”~~~
宛平、德昌居民区成为首批“无违建先进居委”~~~
宛平、德昌居民区成为首批“无违建先进居委”~~~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平、德昌居民区成为首批“无违建先进居委”
“会诊”难点,多措并举打造“无违建”社区
何军
  自街道启动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以来,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各居民区广泛动员,利用网站、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取得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宛平居民区和德昌居民区先后通过了徐汇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协调推进小组验收。

  为确保验收顺利达标,德昌居民区成立了“无违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员由街道联络领导、机关联络员、城管社区联络员、居委干部等组成。前期,领导小组对辖区内的违法搭建情况开展全面排摸,制作违建台帐,做到“一户一档”。同时,领导小组定期举行碰头会,对创建进程及创建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讨论分析,对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集体“会诊”,及时协调、快速解决。

  宛平居民区建立了一支“无违建”创建巡查小组,组员主要由社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组成。巡查小组建立定期巡逻机制,一旦发现新增违建情况,有一起报一起,报一起整一起,将违法现象消灭在萌芽中。

  建国西路691弄隶属于上海建工锦江大酒店,之前,该处招商引入“阡陌”私房菜。装修时,饭店将院子、过道私自改建成露天吧台,供顾客吃饭、聊天。巡查小组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了违建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居委会。居委干部上门约谈饭店负责人,要求立即自行整改,但饭店仍继续营业。很快,街道相关部门和城管上门核实情况。确认违建事实后,工作人员当即张贴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如逾期将强制拆除。在最短的时间里,饭店违法搭建便被拆除并搬离,还居民安全、安静的生活环境。

  街道将继续大力推动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源头发现和快速处置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与此同时,将创建工作和日常管理紧密结合,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督力度,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在年底前,实现无违建先进街镇的创建目标。何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干湿垃圾细分类 社区管理更精细
“会诊”难点,多措并举打造“无违建”社区
联勤联动 取缔无证食品加工点
公用厨房飘出焦味,主人缘何未现身?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会诊”难点,多措并举打造“无违建”社区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