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副书记尹弘一行走访永嘉新村,指出——
要依靠社区能人力量把事情做好
杨华 黄海君
■市委副书记尹弘(前排左四)来到永嘉新村小区调研,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垃圾分类、优秀历史建筑修缮等工作开展情况 倪坚 摄
  “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为上海垃圾处理减压。”“历史保护建筑修缮要广泛倾听民意,确保施工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基层工作要关注居民需求,要依靠社区能人的力量把居民想做的事情做好,提升社区的凝聚力!”……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尹弘来到街道永嘉新村小区调研,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垃圾分类、优秀历史建筑修缮、优秀文化传承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作出重要指示。

  尹弘一行首先来到居委活动室,与正在工作的居委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2018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时,楼上居委活动室传出悦耳的歌声和朗朗笑声吸引了大家,原来是永嘉新村健康自管小组正在开展活动。组员们看到尹弘副书记的到来,非常高兴:“我们小组成立已有10年,不光本小区居民参加,还吸引了周边居民一起参与。”组员们骄傲地表示,在2016年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徐汇“国家日”活动中,他们接待了来访的外宾,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尹弘深受感染,为大家热烈鼓掌,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一行人员随后来到小区垃圾库房,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尹弘指出:“分类不是目的,减排才是关键。上海的垃圾量已经达到了峰值,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为上海垃圾处理减压。”

  永嘉新村建于1947年,是第二批上海优秀历史建筑。今年,小区被纳入大修工程,尹弘对此非常关注,详细听取了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关于大修具体项目的介绍,包括架空线入地、屋面翻修、外立面修缮、木楼梯整修和白蚁防治等。尹弘还十分关心大修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亲自步入楼道查看,了解公用厨卫设施的修缮方案等。尹弘强调,历保建筑修缮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广泛倾听民意,确保施工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

  一行人最后来到永嘉路578号“都市之光”公共艺术空间,这里正在展出的是《新村的老故事——永嘉新村特展》。一组组小区面貌和原住居民的新老对比照片,诉说了永嘉新村的历史变迁,表达了居民对小区深厚的感情。尹弘指出:“这样的展览,是传播社区文化的展览,是讲述社区历史的展览。社区里处处都是能人,基层工作要关注居民的需求,要依靠能人的力量把居民想做的事情做好,提升社区的凝聚力!”

  市房管局局长胡广杰、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副区长谈琳以及区房管局、天平街道、徐房集团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杨华 黄海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要依靠社区能人力量把事情做好
区委书记鲍炳章来街道调研
天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 市人大代表集中联系社区活动
把“好班子”选出来 把“好队伍”用起来
报头
天平家园一版要闻01要依靠社区能人力量把事情做好 2018-06-20 2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