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平安天平A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到一年开学季 安全防范要牢记
  9月3日,新学期拉开序幕。为保证学生的安全,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天平路派出所在此呼吁广大校方、家长及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温馨安全的校园氛围。

  定期排查 消除安全隐患

  校方应定期组织专人对校舍进行全面检查,落实“一月一查、一月一汇报”的安全隐患排查、汇报制度,加强对校舍、学生活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种隐患。

  为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校方也应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卫制度,实行访客登记,严禁危险品、未经允许的校外机动车进入校园,严禁车辆在校园内快速行驶。在学生放学时,应引导学生排队有序离校,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

  此外,学校也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以及交通、消防、食品卫生、传染病预防、用电、溺水、校内外活动等安全教育,从而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快乐学习 注意游戏安全

  游戏同样是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课余时光,学校和家长都应注意:选择安全的场所,远离公路、铁路、建筑工地、工厂的生产区、枯井、地窖、防空设施、变压器、高压电线、水塔、 电杆、屋顶、高墙等危险区域。在游戏的选择上,要避免危险性强的游戏,更不要模仿电影、电视中的危险镜头。游戏的时间也应适可而止,尽量避免在夜间游戏,过度疲劳及视线受阻,都会造成安全隐患。

  紧急情况 正确拨打110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学生、家长及老师要及时报警,并实事求是地告知警方事发地点、时间、凶手使用的工具等,由此便于警方作出正确的判断。110电话是免费电话,投币、IC卡电话直接拿起听筒即可拨通,欠费的手机也可拨打。

  如发现可疑人员尾随、跟踪,应迅速向附近商店、繁华热闹的地方转移。如歹徒可能危及个人安全,应大声呼喊,同时要善于利用雨伞、书包等身边物品进行自我保护,在此过程中要不断寻找机会脱身,切忌轻易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天平路派出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邻里故事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智慧社区”助推创新治理
主动跨前查隐患 合力出击保平安
凝聚共识兴法治 维护稳定促和谐
又到一年开学季 安全防范要牢记
着眼重点行业领域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天平家园平安天平A03又到一年开学季 安全防范要牢记 2018-09-20 2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