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社区广角
     
本版列表新闻
~~~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于日前开讲
~~~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于日前开讲
~~~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于日前开讲
~~~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于日前开讲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文明标杆 扬时代风向
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于日前开讲
白荣
郭铁超
高强
周跃(右一)
陆敏德
徐惠丽(左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社区良好家风、讲好天平故事,10月12日,第七届天平好人故事会巡演首讲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市、区妇联和街道相关领导,离休老干部,机关公务员,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及居民区代表等170余人现场聆听。在第七届“天平好人”的背后,有着哪些不平凡的故事?

  郭铁超:身先士卒的“城管铁人”

  从运动员到城管队员,从区拆违办再到城管天平街道中队,虽然郭铁超在城管战线已工作了十八个年头,但他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却分毫未褪色。作为中队长,他身先士卒,带领队员们一同处理“疑难杂症”。很多与郭铁超共事过的人,都被他身上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他也成了大家眼中的“城管铁人”。2016年,郭铁超被授予“徐汇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周跃:患者健康的“守护者”

  周跃是天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也是一名家庭医生。在患者眼里,他是心里时刻装着病人的好医生。奋战在临床第一线的他,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为家庭医生,他与社区多名患者签约,并将手机号告知给每位签约居民。不论何时,只要居民有需要,都能找到他。

  高强:心系人民的“排头兵”

  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二十一个年头里,高强始终勤劳肯干,乐于探索,勇于攻坚,善于总结,是执法办案队里的排头兵。近几年,他先后侦办过三起曾被本市主要媒体报道的诈骗类案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大家都说,高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内涵。

  陆敏德:多才多艺的“万能德”

  陆敏德是居民眼中的“万能德”。晾晒架、信箱、小家电……只要居民有小修小补的需要,“万能德”总是“不负众望”。此外,多才多艺的陆敏德绘画、出板报、剪纸样样在行,为了在暑假期间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他还开设了绘画剪纸班。“万能德”也曾荣获“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徐惠丽:居民信赖的“大家长”

  息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惠丽是居民区的“大家长”。在日常工作中,她重视抓居委队伍建设。在社区里,她时刻与居民群众在一起,及时化解居民的“急难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惠丽以实际行动尽心为居民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信赖。白荣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树文明标杆 扬时代风向
莘莘学子遇困境 爱心企业伸援手
建襄童趣:儿童的本质是艺术的
快乐起跑
天平家园社区广角02树文明标杆 扬时代风向 2018-10-20 2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