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衡复天平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下“鸡毛飞上天”奇迹的小学迎来60岁生日
顾一琼
  10月15日,上戏实验剧场内举办了建襄小学建校60周年庆典。

  60年前,吴佩芳等克服重重困难筹办了建襄小学。短短三年,学校成了民办小学的旗帜,创造了“鸡毛飞上天”的奇迹。吴佩芳校长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并受到了周恩来总理接见。庆典现场,年逾九旬的吴佩芳感人致辞(左图)。

  六十年来,建襄小学致力于培育“基础厚、视野宽、品行端、身心健”的建襄学子。一代代建襄人把建襄小学办成为徐汇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襄小学抓住发展机遇,开发和建设了一批具有建襄特点的特色课程。

  当天的《经典诵读》节目生动再现了校本特色课程《新三字经》的课程理念,学校德育活动、学生的道德教育根植于生动、丰富、现实的生活世界里,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学校的特色艺术课程也精彩纷呈,合唱团、书画团、京剧团、葫芦丝团、舞蹈团和动漫社团等艺术团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自2010年起,建襄小学就与上海中国画院携手架起中国书画艺术与校园沟通的桥梁。活动中,学校书画团的同学们和画院画家孔繁轩老师一起书写五福临门,为建襄送上满满的祝福。《SAW情景剧》展示了学校在科技创新特色课程建设上的成果,建襄小学是上海市科技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学校,也被上海市宇航协会授予市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六十年的岁月对于建襄而言是又一个里程碑,新时期,建襄将继续坚持办学初衷,弘扬首创精神,深化内涵发展,传承优秀文化,将学校办成“学生乐学”、“教师乐教”的人文之地,迎接新的时代,成就更大梦想。

  (本文摘自10月16日文汇APP,记者 顾一琼,略作删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老新村办百姓故事展
创下“鸡毛飞上天”奇迹的小学迎来60岁生日
漫生活速递
唔哩赞·崇明私藏菜
天平家园衡复天平04创下“鸡毛飞上天”奇迹的小学迎来60岁生日 2018-10-20 2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