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平安天平A
     
本版列表新闻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点带面 不留死角 常态长效
天平街道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许一鸣 胡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3·21”爆炸事故教训,4月1日起,天平街道对辖区内的紫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生西巴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天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4月3日,天平街道召开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街道安全生产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天平街道综治中心副主任黄宇刚主持。会议传达了安委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一线检查人员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全面落实部署主体责任,以点带面,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天平街道综治中心副主任黄宇刚强调,一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压紧各级各类主体安全监管与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隐患事故发生;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关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紧盯问题隐患,广泛开展排查,坚持立整立改;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社区安全有序。

  专项治理行动开始前,街道召开了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部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徐汇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并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将整治责任和工作精确落实到个人。根据《方案》工作内容的要求,检查组依次对这些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动企业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排查确认过后,整治人员对这些单位的信息进行了逐一采集,并向企业发放化工企业安全防火措施宣传单,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自查自纠。

  日后,天平街道将加大对危险品化学品企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专项治理的成果,建立长效的隐患排查机制。

  许一鸣 文  胡敏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排摸安全隐患 严守安全防线
坚持“五到位”理念 实现“全方位”整治
天平路街道对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以点带面 不留死角 常态长效
天平街道开展第三方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天平家园平安天平A03以点带面 不留死角 常态长效 2019-06-2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